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下南洋》下周播出佟大为黄圣依造势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6:02

  由佟大为、黄圣依、张默等当红明星在永定土楼拍摄近一个月,《闯关东》《走西口》后近代大迁徙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下南洋》,将于3月3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昨日,《下南洋》在北京举办首播媒体见面会,佟大为、黄圣依等主演亮相,畅谈该剧拍摄中的酸甜苦辣。

  佟大为“南漂”黄圣依升任“母亲”

  “现在都说‘北漂’,在剧里我就是‘南漂’,往南洋漂。”见面会上,佟大为打趣地说。他透露,拍摄《下南洋》时,天气很热,还刮台风。日子久了,他可以根据刮的风、飘的云,预测下什么样的雨。

  得知记者来自福建,佟大为对永定土楼大加赞赏:“太美了,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记忆。”

  佟大为在《下南洋》中扮演的是和父亲赌气后下南洋的简肇庆,从20岁演到四十不惑。见面会上他不停“抱怨”拍摄时遇到的种种困难,不过黄圣依却说自己在拍摄时很轻松。

  “我没有下南洋,是在家里留守,所以我的戏最轻松。”黄圣依说,“这次我又演母亲了,因为以前就演过,这次很快就找到演母亲的感觉。”当主持人问她是否有做母亲的计划时,黄圣依表示未来有,现在没有。

  “但是圣依的角色也是最惨的。”曾执导《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本剧导演沈好放透露说,她扮演的陶舒燕最后为了孩子被舅舅(舒耀宣)害死。

  《闯关东》《走西口》后大迁徙三部曲之一

  《下南洋》讲述了简肇庆、陶舒燕、唐阿泰(张默饰)等为代表的福建广东一带百姓跨洋谋生的故事,他们有的被强抓“猪仔”,有的因贫困交加不得已下南洋谋求生路。在经历“猪仔仓”里暗无天日、锡矿里种种屈辱和酷刑摧残后,他们逐渐觉醒,不仅团结起来奋起废除压榨华工的“猪仔币”,还积极投身国内民主共和事业,用行动唤醒了沉睡的故土。

  据了解,下南洋与闯关东、走西口并称中国近代三次人口大迁徙,它是其中历时最长、迁徙人口最多、迁徙距离最远的一次。而《下南洋》也是央视《闯关东》《走西口》后,近代大迁徙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该剧投资巨大,每集高达近百万元,这在国内年代题材电视剧制作中非常罕见,由《英雄》《赤壁》的摄影王天麟掌镜,剧本出自《走西口》的编剧俞智先、廉越之手。

  参与该剧的还有元华、午马、王诗槐等老戏骨和实力派演员加盟。

  沈好放透露,剧组在永定土楼拍了近一个月时间。

  观众可发短信至13489183285,表达你对这部电视剧和演员的看法,发短信的观众将有机会获得由佟大为、黄圣依等明星签名的《下南洋》精美画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