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国内看重商业价值 奥斯卡呼声高的影片有望引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01日09:38

  辽沈晚报3月1日讯 记者张铂报道 除了完败的《盗梦空间》去年在国内上映过,其他的影片对于国内观众来说都十分陌生。昨日,记者致电院线方面,对方都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有哪部影片将会在国内上映,但未来应该会引进一到两部获奖片。

  昨日,万达影城的孙经理表示应该会有影片被引进:“之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是在奥斯卡大获全胜后,被确定引进的。今年肯定也会有这样的的影片。 ”对于哪部影片会与观众见面,孙经理说:“当然是呼声高的。 ”另外,影片的内容也是选择是否引进的因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当年能被引进,不仅因为商业价值高,观众反响好,影片积极健康,具有草根人生励志倾向的主题也十分重要。

  为啥奥斯卡影片提前看不到?国内引进片多看重商业价值

  很多观众对于奥斯卡影片的了解,都是在奥斯卡颁奖之后。为什么我们很难第一时间同步看到这些优秀的影片呢?

  从目前看,国内电影市场还处在商业大片当道的初始发展时期,国内的观众对于影片的选择,更多的是看重名导明星效应和宣传攻势。而影院的排片也是大制作当道,从这种状况可以看出,我们的电影市场并不成熟,观众观影的习惯也不“健康”。这种市场直接导致引进影片的口味选择,从《盗梦空间》则可看出,我们目前引进的都是商业大片,题材多是科幻类、动作类居多。而这类影片在奥斯卡的名单上十分少见,也不符合好莱坞学院派喜好。另外,不少获奖电影不是主打边缘就是主打敏感题材,这对于国内的引进都有不小影响。所以奥斯卡获奖影片,很少有国内观众能够提前看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