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关键第四号》 > 闻《关键第四号》

京华时报:《关键第四号》一点“不关键”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8日05:03
《关键第四号》剧照
《关键第四号》剧照

  《关键第4号》开篇,只见宇宙中一个地球转动着,咱知道,这多半和外太空、外星人有关系。第4号,还关键人物,大概有一半机会来自外星。我最喜欢看外星人的电影,倍儿期待,可是后面的剧情告诉我,这其实是一部披着科幻外衣的青春片,第4号一点不关键。他的观众群和《暮色》有较大部分重合。

  男主角和一个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老男人生活在一起,看上去,他们是一对父子。这对父子为了躲避邪恶外星人的追杀,隐姓埋名,睡一觉换一个地方。终于有一天,男主角上高中了,情窦初开,和校花打得火热,而且他发现自己的超能力越来越强大,爸爸越是说你别老引人注目,他偏要在人前做明星。结果,外星人掩杀而至,大家伙一通火爆的对决。这不就是山寨版年轻吸血鬼和狼人们的故事吗?

  所以,出于成本的考虑,为了遮掩视觉特效的不足,火爆的动作场面大多安排在黑夜里进行。外星人面目狰狞,穿一身黑大衣,光头上文几个黑道,养个神秘的宠物,就会扮狠耍酷。那个4号,你也是,肩负着整个民族和星球的荣辱兴衰,每天就是爱呀情呀,要我是你们星球的负责人,直接发你一艘飞船研究黑洞,别在地球耽误工夫。

  《关键第4号》这部青春片最诡异的部分在于,它把感情写得老气横秋。女主角受家庭所迫不能干自己想干的事,终于,她邂逅了一个她认为可以解救她的白马王子。白马王子比她还不自由。不是说不能写被干预的感情,而是,年轻人的世界,多有意思,这片子偏偏按照最机械、最老套的来,那分明是我国电视剧的套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