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秀波林永健成都斗厨艺 开口就像“换情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8:53
吴秀波林永健不谈情报就笑场
吴秀波林永健不谈情报就笑场

  “我的菜叫‘卧虎藏龙’,源自川菜回锅肉的做法。”“我的菜叫‘孔雀开屏’,源自另一道菜宫保鸡丁的做法。”昨天,正在成都赶拍的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迎来了人气“绿叶”——吴秀波。不同于在《黎明之前》中刘新杰和谭忠恕之间的神秘谍战,吴秀波此次客串起了一名日本厨艺高手,在现场与林永健掌勺PK起四川名菜。两人一开口,台词就像“交换情报”,对这次“穿越时空”,两人也频频笑场。

  现场:看到林永健就笑场

  昨天上午10点,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华阳某高尔夫球场时,《林师傅在首尔》剧组已经拍得热火朝天。昨日拍摄:林永健饰演的叶飞厨艺太高超,遭到别人嫉妒,于是从日本请来神秘的川菜高手,现场摆开阵势与林永健对垒。吴秀波客串的角色正是日本来的川菜高手——南宫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同于谍战剧中的硬汉角色,吴秀波戴着高高

  的白色厨帽,配上厨师服整齐的排扣造型,十分俏皮。连吴秀波也忍不住自我调侃:“没想到这次还和林永健偶像了一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客串比较轻松,吴秀波与林永健对戏时连续两次笑场。戏中要求两人分别先介绍自己的川菜作品,在吴秀波介绍之前,林永健要先面对吴秀波,将手一伸,礼貌地说:“您先请!”就是这一幕,让吴秀波连续两次笑场。事后,吴秀波不好意思地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林永健一直都是实力派演员,看他突然这么偶像,我还真不适应。加上我自己的厨师造型,很想笑。”

  生活:爱给儿子讲笑话

  从17岁到42岁,吴秀波已入行25年,但他的演员生涯却只有8年。42岁吴秀波厚积薄发,凭借《黎明之前》横扫各大电视剧颁奖礼和时尚盛典,被多家权威媒体评为本年度“最具魅力的人物”。生活中的他,还扮演着另一个重要角色——两个孩子的父亲。

  “我几乎不会在电视上看影视剧,包括我自己主演的。不过有时会陪孩子看动画片,他们看电视,我就在一旁看他们。”说起自己的孩子,吴秀波的语气显得尤为高兴。“大儿子回家后,有时会要求我给他讲一个笑话或者故事,小儿子听不懂就一遍遍地说‘爸爸,再讲一遍,再讲一遍’。对于孩子的未来我不会特别期待,只希望他们能够快乐生活。”吴秀波表示现在对儿子如此的珍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父爱的缺失”。吴秀波坦言,很遗憾在爸爸有生之年,很多问题没有问问爸爸。

  吴秀波说尽管来成都几天了,但都没有时间好好游览下这里的景色,不过对于吃他可没有放过。“朋友带我去吃了火锅。我一直很喜欢吃辣,这里的味道真的很棒。”

  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 陈颖 摄影 刘亮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