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资料档案

资料:电视剧《借枪》故事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5日10:57

  一九三九年五月三十日,潜伏在法租界的中共天津城委特科情报员熊阔海困难重重,他谋事的洋行倒闭了,不但没法给下线飞龙活动经费,连家里当月的生活费都没了。口袋空空的熊阔海冒险去找上级老顾。

  在咖啡店里,熊阔海和老顾被杀人如麻的日本宪兵司令加藤带队包围了。老顾为掩护熊阔海牺牲了。为了重新与组织接上头和活动经费,熊阔海冒险潜入老顾的往处,但熊阔海只找到了一个嵌在墙上的保险柜。

  熊阔海试图打开保险柜,却引来二房东裴艳玲。精明的裴小姐逼得熊阔海写下房租的欠条。熊阔海千方百计的打开保险柜,但保险柜里既没有上级的联络办法,也没有经费。

  家里断顿没得吃了,一向乐观的熊阔海说相声给老婆孩子顶饿,暗中却在寻找组织。组织终于联络上熊阔海,跟他见面的是特科行动组组长老于。

  老于是找熊阔海借枪的。特科行动组想除掉作恶多端的加藤,需要熊阔海手里那把勃朗宁小手枪。熊阔海把枪借给老于,但暗杀加藤的行动却失败了,还牺牲了好几位同志。

  下线飞龙来找熊阔海,说有个重要情报,但提供情报的日本军官龟井要钱。熊阔海偷偷的卖了妻子当年唱大鼓挣来的小洋房,从龟井那里买到了极有价值的情报。冀东根椐地包森司令根椐他们的情报打了个大胜战。

  同时熊阔海也发现,龟井是一个极有良知的日本下级军官,他向下线飞龙布置,努力把龟井策反,成为中共情报网上的一员。

  不知熊阔海是地下党员的妻子不想在法租界里苟延残喘,想让熊阔海带自己和女儿去内地。熊阔海一边应付着妻子,一边加紧对龟井的策反工作。龟井提供的情报也越来越有价值。

  老于谋划了新的暗杀加藤的行动,需要在日租界担任翻译的飞龙来执行狙杀。熊阔海提出暗杀点离目标太远,需要一挺日式歪把子机枪才能保证飞龙的暗杀成功。

  熊阔海本来是想用这借口为难一下老于,拖延点时间,让飞龙先完成策反龟井的行动。没想到老于还真从河北的皇协军那里借来了一挺歪把子,同时还有一名跟枪员,傻里傻气的老满。

  还没来得及开枪,飞龙就被捕了。英勇的飞龙以自己的死为代价,除掉一直怀疑龟井的特高课课长中村,保护了龟井的安全。

  新来的领导是熊阔海的老战友老潘,老潘命令身份接近暴露的熊阔海带着妻女转移去根椐地。在熊阔海去根椐地的路上,他意外的发现了龟井登在报上的紧急联络暗号。

  熊阔海潜回日租界,联络上龟井。原来龟井被飞龙的牺牲感动了,愿意成为他们情报网上的一员。熊阔海劝说妻女先去根椐地,他留在日租界建立专门与龟井联络的联络站。

  老潘刺杀加藤的行动也失败了。牺牲前,老潘告诉熊阔海说,组织为什么一再要刺杀加藤,是因为加藤马上就要调去南京宪兵队担任司令。加藤一去南京,潜伏在南京一个我方高级情报小组就会被发现。所以上级命令天津城委特科,要不惜一切代价在天津除掉加藤。

  熊阔海真正了解到刺杀加藤的重要性,他勇敢的担起了刺杀加藤的任务。熊阔海在裴艳玲的帮助下,再找皇协军老满借枪。

  枪借来了。

  熊阔海把枪架在法租界的高楼上,对准日租界的日桥俱乐部,等待着参加话别会的加藤的出现。没想到,加藤听到熊阔海要暗刺他的风声,跑到北平躲了起来。

  为了逼加藤现身,熊阔海让人在报上公开下战书,说加藤怕死。一惯以武士道自许的加藤被迫回天津卫,接受熊阔海的挑战,说大日本皇军是不怕暗杀的,他是一定要去日侨俱乐部的,怕的是熊阔海没胆量朝他开枪。

  暗地里加藤却把熊阔海的妻女捉起来,威胁熊阔海投降。

  宁死不屈的妻子牺牲了,熊阔海坚定了刺杀加藤的信心。加藤的车准时来了,但从车里出来的不是加藤,却是加藤的替死鬼。加藤逃过熊阔海的刺杀,上了去南京的火车。

  熊阔海在儿时朋友安德森的帮忙下,连夜驱车去追加藤。

  在加藤坐的火车包厢里,熊阔海神奇的出现了,他替组织锄了奸,也光荣地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