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谊公布“十大工程”欲摆脱“冯小刚依赖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8:28

  去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突破100亿,华谊兄弟贡献了超过17亿的总票房。去年是华谊兄弟上市元年,但“过度倚仗冯小刚”的“短板”依然饱受诟病。昨日,华谊兄弟在京发布“H计划”,今年将拍摄《狄仁杰前传》、《画皮2》、《十二生肖》等十部大片。徐克、成龙、于仁泰、彭浩翔、钮承泽、乌尔善、冯德伦、夏永康、陈国辉、林书宇等老将新人将四面出击,欲从题材和人才上改变“冯小刚依赖症”。

  据悉,华谊兄弟此次召集11名导演、10部电影所组成的“H计划”的核心部分,将完全体现“项目多元化”,古装、武侠、动作、爱情、奇幻无所不包。其中续集作品包括《全球热恋》、《狄仁杰前传》、《画皮2》3部。分别由夏永康和陈国辉、徐克、乌尔善执导。同时华谊着力“导演多元化”,除成龙将自导自演《十二生肖》、于仁泰执导《杨家将》外,华谊还网络了众多正处于创作巅峰期的新生代导演,不惜砸亿元重金扶持新锐导演:《艋舺》导演钮承泽将拍摄新片《LOVE》,彭浩翔将拍摄《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冯德伦将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太极》,林书宇将改编几米漫画拍摄《星空》。

  而发布会上,作为华谊旗下最大腕的导演,冯小刚享受了特殊礼遇。不仅在其他9位导演分别做完影片介绍之后才最后单独邀请冯小刚登台,也唯独冯小刚新片成谜。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想,冯小刚表示,剧组正在选景,其他工作也在筹备过程中,新片将于10月开机,影片的片名和内容还无法透露,“这是我自己期待了十几年的电影,也是我的一个心结,这次终于时机成熟了,”他表示“是我做导演以来最期待的一部电影。”(文/卫昕)

  

(责任编辑:崔延)

成都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4054粉丝

关注

pete妈

3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