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青蜂侠》 > 最新动态

《青蜂侠》全球吸金近10亿 引领“草根”英雄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4日11:36

  另类英雄《青蜂侠》凭借着搞笑幽默的本领在大银幕上掀起一股草根风潮,目前海外总票房已经超过1亿720万美元。随着电影《青蜂侠》在国内的热映,人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好莱坞的超级英雄正在走向落寞,像“青蜂侠”这样一身缺点又不乏正义感的草根英雄却逐渐成为大势所趋。

  美国人的英雄主义情怀从电影诞生之初就在大银幕上生根发芽,大师格里菲斯经典的“最后一分钟营救”成全了无数英雄好汉,一身浩然正气的孤胆英雄自然成为大银幕上的经典符号。超人是最经典的超级英雄代表,80年代,相关的影视作品风靡全球,可是06年的《超人归来》却没有掀起多大波澜,华纳兄弟险些“赔本赚吆喝”。另外一位超级英雄蝙蝠侠在21世纪的发展也不算顺利,08年的《黑暗骑士》完全是靠克里斯蒂安•贝尔的个人魅力在苦苦支撑,还尴尬的被“小丑”希斯莱杰抢去不少风头。领教过各位大侠们的“装”功之后,观众们更希望看到贴近自己生活的角色,好莱坞开始了平民英雄之路。

  《青蜂侠》与自己的各位大侠前辈相比,也只能说是个上不了台面的小人物,既不像蜘蛛侠会飞檐走壁,也不具备X战警的种类繁多的超能力中的任何一款,所谓的“青蜂侠”只是一个坐拥无数家产的富二代。某一天领悟到卢梭的那句名言“活着,最沉重的负担不是理想,而是无聊”之后,下定决心追寻新的人生目标拜托浑浑噩噩的纨绔生活……这个“侠”实在就是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写照,眼高手低,满身缺陷,却有一颗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决心,在危难之际有超凡的胆色和无畏的精神。青蜂侠与加藤的“强弱”联手,每消灭一个敌人后的击掌庆祝,都是在传递一种平民式的英雄情怀,这种情绪的渲染让观影过程有着说不出的亲切痛快。

  作为一种风格、一种传统,好莱坞电影中总是要不断的体现“英雄主义”的精髓,传统的西部片、警匪片、动作片、战争片统统都是最好的载体,抛开普通人出身的《青蜂侠》不说,去年热映的《危情时速》成就了两位失控列车上的平民英雄,年初大热的科幻电影《创战纪》也英雄主义了一把,让儿子进入电子世界拯救被困的父亲。进入到了后英雄时代,好莱坞的电影也开始摒弃老掉牙的超级英雄,各位草根们在深陷囹圄之后,经历一番悔悟和努力,一跃成为生活中的勇者,救他人于水深火热。

  《青蜂侠》改变了超级英雄一统神坛的霸主地位,草根成为了好莱坞英雄题材的发展趋势。2011年好莱坞几部最受关注的电影,《联播调查局》、《源代码》、《速度与激情5》,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都是用草根代替了超级英雄,既贴近观众的生活,又满足了大众的英雄梦。这使得好莱坞个人英雄主义不仅在国内拥有广阔的市场,而且畅行于国际。特别是当今,对于身陷于激烈的社会竞争与家庭重负之中无力自拔的人们来说,好莱坞影片所带来的草根英雄梦才显得格外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