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韩国无言音乐喜剧将入京 “乱打”厨房交响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4日07:56

  本报讯 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5月17日和18日登陆保利剧院,另类“煮夫”、“煮妇”将为京城观众奏响别样厨房交响乐。

  据悉,《乱打》把世界闻名的韩国传统“四物游戏打击乐”和西方音乐剧表演形式结合起来,以现代感觉重新演绎。该戏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世界戏剧舞台上掀起的无台词表演潮流,着重运用了打击乐的力量和速度,令人叫绝的是,他们抛弃了乐器,使用的都是厨具。由五位成员组成的《乱打》成了拥有多重身份的艺术团体:能够与美国黑人在节奏世界中叫板的东方乐师,不说话却能讲述一个搞笑故事的剧情片演员,用一套厨具就征服欧洲百老汇的演奏团队。

  打击乐很容易因为不断重复的节奏和敲打使表演变得乏味无趣、单调枯燥,失去它原有的魅力。但当“厨师们”把锅、碗、瓢、勺、刀、叉甚至是扫帚等所有想象得到的东西都拿来作为“乐器”,以幽默有趣的肢体动作,无规则地敲击出韵律,音乐变成了一次释放激情、展现内涵的机会。该剧自1997年公演后,就引起了热烈反响,如今已经创造了韩国演出历史上最高票房的纪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