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运铎》重回英雄年代 王晓晨接受精神洗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3日10:42
辛束(王晓晨饰)和吴运铎
辛束(王晓晨饰)和吴运铎

王晓晨《吴运铎》剧照
王晓晨《吴运铎》剧照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片《吴运铎》正在紧张拍摄中。献礼党庆是为了让那些逝去的英雄继续活在我们的世界中,同时也是为了让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铭记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剧中吴运铎的红颜知己辛束一角由华谊新人王晓晨扮演,她将带观众们重回英雄年代,解读“中国的保尔柯察金”。

  王晓晨带你解读 “中国的保尔柯察金”

  在胶片电影《吴运铎》中,王晓晨饰演一位新时代的女大学生辛束,作为一代新女性不仅有知识有抱负,在国难当前的年代里更是充满了坚韧和勇敢。辛束本是来自上海的一位大学生,因为国家深处战乱之中才奋起投身革命保家卫国,最后与吴运铎相遇,开始了中国人民兵工工业的步伐。“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有学识的辛束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名言来赞扬英雄吴运铎,而只有小学文化的吴运铎也因为这一句话正中了自己心中的价值观,自此当做座右铭来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岁月里,人们便更多的以“中国的保尔柯察金”记住了这位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一生的人。

  《吴运铎》重回英雄年代 王晓晨接受精神洗礼

  华谊兄弟旗下力捧新人王晓晨出演电影《吴运铎》中女一号辛束,这是王晓晨第一次出演革命题材的电影,也是第一次以女战士的形象出现。谈起这次献礼片《吴运铎》的拍摄,王晓晨不禁感慨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演员在创作一个人物时需要全身心的投入,王晓晨完全将自己融入到那个动乱的时局中,仿佛自己就处在战火硝烟中,为了国家的危难挺身而出。“以前那些遥不可及的英雄故事变得亲切了,当自己置身当时的情境中,忽然发现那些英雄的伟大牺牲在当时的状况下,是多么的合逻辑。”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对这部戏的期待,希望观众们都可以有跟她一样的经历,将英雄史诗设身处地的解读。英雄自然是需要我们敬仰膜拜的,但也并不是像幻景一样不可触摸,《吴运铎》就是给你还原一个英雄的真实事迹。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