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6:12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

  [2011年1月20日,香港]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 (HKIFFS) 今日宣布“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Asian Film Awards,简称AFA) 颁奖典礼14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及评审团主席人选。“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2011年3月21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是次颁奖典礼将会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揭开序幕,并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的旗舰活动“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及“第九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同步举行。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太平绅士于会上宣布本年度“亚洲电影大奖”之主题为“Let’s Meet Here”,王主席表示:“世界上不同国籍、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人,都可以透过电影和电影制作而凝聚在一起,这就是电影的魔力。所以我约定各位3月21日于“亚洲电影大奖”相聚,为过去一年的精彩亚洲电影一同庆祝,“Let’s Meet Here”。”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赞助,旨在表扬于2010年出色的亚洲电影作品。来自亚洲各地的优秀电影及电影工作者将竞逐14个提名项目,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剪接、最佳视觉效果及最佳造型设计。

  杨凡担任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

  今年大会特别邀得著名编剧、导演、监制及艺术鉴赏家杨凡先生担任本年度“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这次担任“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对于一向对电影充满热诚的杨凡导演来说别具义意:“我很荣幸能参与推动亚洲电影发展的一大盛事,我期望亚洲电影大奖能为各位电影工作者带来鼓励,让他们继续坚持对电影事业的信念,制作更多有水平的亚洲电影!”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先生、副主席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女士,总监高思雅先生,联同“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主席杨凡先生,以及大会顾问施南生小姐,一同于发布会上宣布入围名单。

  除原有14个奖项以外,今年亦会另设4个特别奖项表扬个别电影工作者及公司对亚洲电影作出的突出贡献及成就,分别是亚洲电影终身成就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亚洲电影推广贡献奖及2010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

  有关亚洲电影大奖(AFA)

  2007年创办的亚洲电影大奖是首个亚洲电影颁奖礼。多位国际影坛举足轻重的人士组成评审团,每年于入围名单中挑选最优秀的作品,颁发多项大奖及特别奖。曾出席亚洲电影大奖的嘉宾包括:奥利华史东、Donatella VERSACE、Amitabh BACHCHAN、洛比桑、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克、陈可辛冯小刚陆川、戴立忍、行定勋、贾樟柯、魏德圣、杜琪峰、侯孝贤、布里扬文杜沙、李连杰、郑智熏 (Rain)、刘德华、陈冲、梁朝伟、杨紫琼、林青霞、本木雅弘、王学圻、梁家辉、舒淇、宋康昊、琵艳卡乔普拉、孙燕姿等。星光汇聚于红地毯会场,成就这一年一度的亚洲影坛盛事。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2011年3月21日举行。

  有关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是一个非牟利及非官方的慈善团体,致力发扬电影文化,推广光影艺术。

  透过全年活动,协会期望加强世界各地对中国电影文化的欣赏,并把各地具启发性的电影带到香港,丰富本地精神文化生活。

  为加强香港及亚洲电影的感染力,协会于每年3、4月期间均举办三项旗舰活动,包括: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及亚洲电影大奖。

  电影能够连系不同的文化和世代,激发无穷创造力。凭此信念,协会不断为成千上万的影迷,带来世界各地最优秀及具启发性的电影作品。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

  传媒查询,请联络:

  SMG市场策划有限公司

  Vicky LEE 李倩茹 小姐

  电话: +852 2572 3430

  电邮: vicky@smg-asia.com

  Cyrus TANG 邓子聪 先生

  电话: +852 2572 3430

  电邮: cyrus@smg-asia.com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

  Samuel LAM 林演湛 先生

  电话: +852 2102 7368

  电邮: samuel_lam@hkiff.org.hk

  Annie SZETO 司徒苑灵 小姐

  电话:+852 2102 7372

  电邮:annie_szeto@hkiff.org.hk

  附(一):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