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湖南老干合唱团唱《忐忑》出名 获邀台湾献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2011年02月22日15:18
老人模仿龚琳娜的斗鸡眼
老人模仿龚琳娜的斗鸡眼

湖南老干合唱团《忐忑》排练现场
湖南老干合唱团《忐忑》排练现场

  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上,湖南省老干部合唱团的“神曲”笑果不凡。昨天上午,在他们的大本营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忐忑的味道仍在持续,工作交流会成了新闻发布会,多家媒体前来采访。

  “上完电视以后,合唱团就出名了,现在台湾的艺术大赛都邀请我们去参加。”合唱团团长潘令贤笑着说,再过一个礼拜,他们还会参加《越策越开心》,“到时候,大家看我们唱更多的‘神曲’咯!”

  “忐忑合唱团”其实很专业

  自从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之后,网络上便疯传“忐忑合唱团”的演唱视频,一群老人组成的千岁合唱团挑战“神曲”,不仅扯着嗓子唱“阿姨压抑啊带把刀”,连龚琳娜的斗鸡眼都一并模仿上了,特写镜头扫过去,还真有几分“忐忑”的味道。

  这支“忐忑合唱团”,就是湖南省老干合唱团,至今已经有22年的历史。合唱团团长潘令贤告诉记者,在湖南卫视的亮相,只是他们多年表演经验之上的“惊鸿一瞥”。在此之前,这个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合唱团,曾经多次在国内的艺术节上获奖,在业界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

  “电视台年前找到了我们,当时长沙下大雪,大家每天冒雪加班排练。”为了使演出真正达到“神曲”的效果,合唱团还特意请来原珠江电影制片厂导演尹学志,专门为大家进行表情训练。

  由于《忐忑》需要夸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这对老人们来说是个挑战。尹学志说,为了激发老人们的情绪,他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合唱团成员杜乃中说:“这首《忐忑》,已经成为我宣泄情绪的一个工具了。”

  台湾艺术节也来邀请他们

  昨天,在老干合唱团的排练厅,记者看到一张非常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出现的“蚊子翁”。

  “蚊子翁”本名丁传礼。“呀伊呀啊……蚊子往哪里跑……”接受采访时,77岁的丁眉飞色舞地再现了晚会上的情形。“我本来要做两个动作的,结果主持人打断了,没做全哩。”丁传礼说,尽管只是短暂出境,但他的孙子已经常说,“爷爷是个名人咯。”

  丁传礼所说,元宵节过后,老干合唱团已然出名了,邀请电话不断。“刚刚就收到来自台湾的邀请。”昨天,潘令贤向记者出示了一张邀请函,上面写着“台湾阿里山杯音乐、舞蹈、艺术大赛”。此前,西安的《老年周刊》已经向老干合唱团发出邀请,“希望我们有时间的时候过去,跟当地的老人交流学习。”有意思的是,湖南省老干活动中心副主任吕建辉将他的电话铃声也换成了《忐忑》。

  据悉,本月27号,潘令贤和他的团员们将前往《越策越开心》,参加这个颇受湖南本土欢迎的节目的录制。此后一天,湖南老干合唱团将正式开始2011年的工作。

  “每周一、三、五排练,平时开展不定期交流学习。”潘令贤说,《忐忑》的排演过程,将成为老干合唱团的一笔财富,并为今后的排练、演出提供唱法、表情以及肢体方面的借鉴。(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徐海瑞)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