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搜狐演出独家策划:欧洲音乐大家背后的秘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22日12:05

  柴可夫斯基

  家境最牛掰

  似乎所有的大家都在为谋生考虑的时候,老柴却悠闲的玩起了轻松式的音乐。中国有句老话叫,“人穷志不穷”。与其他几个音乐大家出身可怜不同,柴可夫斯基的童年是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富裕知识分子家庭中度过的。父亲是矿业工程师,母亲是流亡贵族的后裔。可谓是不愁吃不愁穿。尽管家庭条件相当上可,但自身要求却一点都没有跟着下降。这也是他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

  事业玩跳槽

  有些人总不安分自己的事业。1859年,柴可夫斯基他从法律学校毕业后,顺风顺水的担任了在今天看来是衣食无忧的公务员司法部任书记官。然而,他对此并不感兴趣,仍然忠于音乐,经常到歌剧院观赏歌剧。虽然这时他在音乐上还是一个边缘上的人物,并不是圈内人士。但却开始大胆的尝试写作歌剧。1862年22岁的柴可夫斯基的生活发生了正大的转折。他放着公务员不干选择了跳槽。经过深思熟虑他放弃了司法部的工作,立志专门从事音乐事业。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歌剧《黑桃皇后》芭蕾舞剧《睡美人》和《第五交响曲》,世界级的作品一一展露于世,成为了世界级的佳作。

  老柴是个矛盾体

  他不喜欢指挥音乐,但是他还得登上乐队的指挥台子:他不喜欢旅行,但是还是经常会去欧洲各大音乐名城旅游,他觉得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在受到冷淡时有失落的样子比谁都难过。他最大的悲剧是始终认为死神在追踪着他,用拳头在敲打着他的大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