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柏林电影节昨日落幕 伊朗电影成最大赢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8:25

  当地时间2月19日,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柏林落下帷幕,伊朗电影《别离》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在内的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据了解,《别离》在柏林公映后,立即获得一面倒的好评,媒体口碑和观众反馈都位于所有竞赛片之首,“擒熊”成功自然不在话下。但更特别的是,此次评委会主席特别为《别离》下了个 “内部多黄蛋”——《别离》中的三位男演员和两位女主演同时获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和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这在柏林电影节的历史上实属罕见。有趣的是,在颁奖礼现场,一尊银熊奖杯如何分给两人或三人,也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并列影后的两位伊朗女演员一起登台握住银熊,在致辞时几乎落泪;而三位“影帝”的一同现身更是引起现场热议,这三位新科“影帝”不忘向祖国致敬,在致辞时未说英文,而是全部使用本土语言。

  同时,由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执导的影片《都灵之马》斩获评审团大奖银熊奖,最佳导演银熊奖则被《嗜睡症》导演乌利胥·柯雷收入囊中。

  此外,在新生代单元方面,由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最终不敌美国影片《在冰上》,无缘水晶熊奖。在短片单元,韩国电影则是风头正劲,由韩国导演朴赞用IPHONE4拍摄的短片《波澜万丈》获得最佳短片金熊奖,《破碎的夜晚》则摘得评审团最佳短片银熊奖。

  从今年的柏林“成绩单”上可以看出,柏林电影节的“政治口味”依然浓重,今年获奖影片中有多部与政治沾边。然而,由于今年柏林电影节主推新人新作,竞赛片中不乏许多导演的处女作品,这导致本届柏林电影节入围作品整体水准一般,奖项的归属自然也就比较集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