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别离》称“熊”柏林 导演:只能用电影去表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1日05:52
贾法-帕纳西的空座席是柏林的焦点
贾法-帕纳西的空座席是柏林的焦点

  东方早报2月21日讯 柏林电影节颁奖礼结束后,新晋金熊奖导演、伊朗人阿斯哈-法哈蒂出席了记者发布会,他表示自己说什么都不能改变伊朗电影的现状,“我能做的就是用电影阐述更多现实和情感,希望能对伊朗电影有所促进。”

  本应是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之一的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被伊朗政府判刑6年,入围竞赛单元的伊朗电影《别离》得到了格外关注。柏林电影节从不讳言自己的政治性,本次《别离》被授予三项大奖也间接反映了这一点。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说,“感谢柏林电影节,它用最实际、最有价值的方式对伊朗表达了支持。但我不认为它颁三个奖给我们单纯只是因为贾法事件,我相信评审团是真的关注了我们的电影。”

  一位女记者向阿斯哈提问:“2008年奥运会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曾说过拍电影对他来说会越来越难,您觉得获得金熊后也会越来越难吗?”法哈蒂回答说:“我会忘记之前所有的荣誉和奖项,如果我还记得它们的话,或许我早已不拍电影很多年了,像2009年《关于伊丽》也获了银熊奖。我只会专注眼前,用心拍好电影。”

  阿斯哈说,《别离》向观众提出了问题,让他们自己去思考到底需要什么,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不盼望和平的,任何一个人都有任务去促进和平发展。“在社会里妇女是被压迫的,男人也无法再活在和平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及自己喜欢用女性做主演,“现在在伊朗,很多妇女都在斗争,想要恢复她们被剥夺的权利。她们更坚忍,更有决心。”

  谈及伊朗电影的现状,阿斯哈表示,“我不是英雄。我也不能说太多,如果说太多有可能我也不能拍电影了。而且我说话也不管用,只能用电影的方式去表达,希望可以对伊朗电影有促进作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