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1届柏林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搜狐娱乐独家对话短片金熊得主朴赞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韩伟
2011年02月20日11:23
朴赞郁用iPhone拍摄短片《波澜万丈》擒金熊
朴赞郁用iPhone拍摄短片《波澜万丈》擒金熊

  朴赞郁,朴赞景兄弟俩共同制作的短片《波澜万丈》(Night Fishing)获得本届柏林电影节短片单元金熊奖。这部短片讲了一个从河里钓女人的新鲜故事。朴赞景跟男主演吴光禄跟记者分享了心得。

  搜狐:恭喜二位。影片里是钓女人,现在钓上来一个金熊,感觉怎样?在夜里拍摄都有什么样的困难?

  答:我觉得要真的能钓上来女人会很开心吧!随便啦,反正很黑,很冷,很湿,那是秋天,但是,我挺享受的。我非常非常高兴,作为一个钓鱼的人。

  搜狐:我听说这片是用Iphone拍的,你觉得这是未来(的趋势)么?

  答:我不认为这是摄影机的未来,不过这些智能电话的技术还会迅速地发展。所以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搜狐:你用智能电话拍摄,但又是很传统的题材,这二者之间有什么特殊的关联么?

  答:其实没有特殊含义。我拍所有题材的电影都会这么拍。这个机器只是尺寸比较小。朴赞郁导演有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Iphone跟大摄像机只有一个区别,就是现在小孩子也能拍电影了。而我相信,他是对的。其实那些复杂的大机器并没有比小机器拍出更多的东西,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怀抱渴望去拍摄电影,而影像是可以被小机器收录的。如果小孩也能自己拍电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我觉得那是很好的事情。作者 文文周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