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 > 新闻报道

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 《告白》获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9日10:57
《告白》导演中岛哲也
《告白》导演中岛哲也

《告白》女主角松隆子担任典礼主持人
《告白》女主角松隆子担任典礼主持人

女配角木村佳乃
女配角木村佳乃

男配角冈田将生
男配角冈田将生

  搜狐娱乐讯 由日本学院奖协会举行的“第34届日本电影学院奖”的颁奖仪式,18日在东京•GRAND PRINCE HOTEL新高轮内举行。最佳作品奖由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告白》获得。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剧本奖的中岛哲也导演,在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说:“如果这个时代,没有像松隆子这样出色、这样适龄的演员存在,我也不会去做这部电影。”和关根勤一同担任颁奖仪式主持人的松隆子也高兴的说:“我有种活着真好的感觉”。

  这次《告白》还获得了最佳编辑奖,成功夺得四冠。影片以中学为舞台,以各个相关人员的“告白”为主线,讲述了一名中学女教师向害死自己女儿的学生们复仇的故事。因为内容涉及到少年犯罪以及家庭关系淡薄等冲击性内容,所以当初曾经有赞否两论。最后影片上映时评级为15禁。但即使如此,影片还是热映38亿日元。中岛导演用自己的“毒舌”表扬了松隆子、木村佳乃、冈田将生等演员:“出演这么阴暗的作品可是冒了很大的风险、完全没有好处,甚至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广告工作呢。但他们还是选择了出演。”

  冈田笑着吐槽获奖后兴奋的中岛导演:“在拍摄现场的中岛导演总是很恐怖。今天他竟然兴奋的跳着站起来,真是吓了我一跳。”中岛导演自信的说:“如此冲击题材的电影也能有这么多观众观看。我应该是为今后的日本电影做出了点贡献吧。”

  此外,影片《十三人的刺客》也获得了最佳摄影奖、最佳照明奖、最佳美术奖和最佳录音奖四个大奖。最佳动画电影奖为2010年日本电影票房冠军的《借东西的阿丽埃蒂》获得。(一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