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电影 > 《观音山》新闻

范冰冰摘东京电影节影后 爆料《观音山》轶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8日06:17
范冰冰是圈内有名的“范爷”
范冰冰是圈内有名的“范爷”

《观音山》剧照
《观音山》剧照

  广州日报2月18日讯 电影《观音山》在国内公映前夕,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与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趣闻。“范爷”爆料,戏中水下MV曾让她“鸭梨很大”,强吻女流氓正是她本人的创意。整个采访过程,范爷对答如流,显出了她强烈的个性:毫不隐藏对自己的肯定,也不遮掩自己的“猛性子”,更加不吝啬对自己创意的赞赏。

  不隐藏对自己的肯定:“奖项证明我的坚持是对的”

  广州日报:拍《观音山》就希望拿奖吗?

  范冰冰:说实话,我确实没想到能拿到“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这个殊荣。记得那会儿我正在韩国拍戏,前一天大概只睡了4个小时就接到报喜的电话。我真的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很多人问我“是不是觉得这个奖早就该来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奖来得刚刚好,在我30岁前拿到这个奖,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很大的礼物,也是对我坚持了13年的演艺工作很充分的肯定。这个奖来太早了未必好,太晚了也不好。太早,我可能会失去前进的动力,但来太晚了,就觉得没有意义了。有新闻评论说,这是给80后演员的第一个国际奖项,我同意。这个奖是给我们80后演员的特别大礼。

  广州日报:这个影后的桂冠会令你觉得是一个“巅峰”吗?

  范冰冰:我永远都不想到达巅峰,人还是应该有一点期望跟目标吧!我觉得一直走在路上的感觉很好,不管是上坡或是下坡,只要是周边的风景很美,人的心里就很温暖很舒服了。

  不掩饰自己的性情:“我的个性真的很猛”

  广州日报:当初你接这部电影被很多人反对?

  范冰冰:当初我们团队里的几乎所有人都反对。首先,这片子是艺术片;其次,之前我跟导演李玉合作的片子《苹果》有争议。但其实那部电影我自己很喜欢的。而且李玉导演让我很放心,我也相信她可以一起拍出我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仔细算起来,李玉应该是我合作过的唯一的女导演,我们之间有默契,可以说她是最懂我的人。她很直率,和我同为山东老乡。她也特别敢想敢做,因为从来没人敢找我演一个洗脚妹,但她就敢。坦白讲,我敢接《观音山》还是因为李玉。我相信她会给我一些很特别的人生经历,而且她会给演员很多发挥的空间。所以说跟李玉导演合作也是个重新发现自我的过程。

  广州日报:李玉像你的姐姐、老师还是朋友?

  范冰冰:像朋友,但是她的见解很特别。比如,大家平常看到的范冰冰都是很漂亮的很优雅的,但她就觉得我很朋克。我猜,在她眼里,我就是一个“男人”。这种感觉很奇妙。

  广州日报:你的个性实际上也很猛?

  范冰冰:对,很猛,你问问男主角陈柏霖就知道(笑) 。

  不吝啬对工作的投入:“血吻、泡冰水都是我的创意”

  广州日报:剧中你血吻女流氓的戏怎么出来的?

  范冰冰:其实这个想法是我主动跟导演建议的,戏里我要去帮一个朋友报仇,那个“朋友”从未恋爱过,但却被那个女孩亲了一下,还被抢了钱。我觉得,报复光停留在撕扯的地步不够震撼。我想了一个晚上,才想到用血吻这一招。结果,这场戏只拍了一遍就成功了,我对片子的效果很满意。

  广州日报:和柏霖那个水下MV是怎么拍出来的?

  范冰冰:这个创意是我和导演李玉、制片人方励一起商量出来的。因为在片中有一场我和陈柏霖在水里面的重头戏。当天北京室外飘着小雪,室内温度大概只有10摄氏度,很冷。我水性也不好,竟然要潜到水深4~5米的水中间,摆各种姿势,做出爱得缠绵的样子,我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碍。幸好,整个过程在陈柏霖的帮助下,完成得很顺利。

  后来我又想到请范晓萱来给我们创作电影主题曲,请韩寒一起参与歌词部分的创作,结果词曲我都特别喜欢。基本上这个主题曲是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完成的,一切都特别顺利。

  记者 程雪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