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排定演出表 张艺谋将执导京剧《春秋》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7日09:04
西蒙·拉特
西蒙·拉特

洛林·马泽尔
洛林·马泽尔

  

   国家大剧院日前公布2011年度演出安排。其中,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执导京剧《春秋》、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将率柏林爱乐乐团来京等,成为观众期待的亮点。

  西蒙·拉特带来柏林爱乐

  每年国家大剧院的舞台都活跃着诸多国内外名团与大家,而随着大剧院在全球范围建立起的品牌影响力,世界知名院团对大剧院愈发青睐。

  柏林爱乐乐团将于11月登陆国家大剧院,殿堂级指挥大师西蒙·拉特也将出现在大剧院的舞台。此外,今年在大剧院登台的国际一流交响乐团还有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巴黎管弦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亚洲爱乐乐团等。

  国际两大知名音乐节将进驻大剧院。7月,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率领一手创办的卡斯尔顿音乐节移师北京。9月,小泽征尔大师将把日本斋藤音乐节引入中国,成就古典音乐盛宴。

  15位当代最杰出的钢琴大家将在大剧院打造的“2011国际钢琴系列”中汇聚一堂。其中,既有莱昂·弗莱舍、安德拉斯·席夫、基利·格拉夫曼、塔马斯·瓦萨里等钢琴泰斗,也有李云迪、陈萨等中国新生代钢琴家。

  陈佩斯客串歌剧《蝙蝠》

  2011年将有20部带有大剧院品牌烙印的艺术作品陆续上演,其中包括8部最新制作推出的力作,以及12部复排再演的作品。

  戏剧方面,原创话剧《王府井》将通过宏大磅礴的叙事全景展现“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兴衰沉浮;2011年年底院庆大戏京剧《春秋》则由蔡赴朝编剧、张艺谋执导。

  歌剧是大剧院自制剧的重头戏。其中,大剧院独立制作的《托斯卡》、《蝙蝠》、《塞维利亚理发师》、《赵氏孤儿》四部歌剧大戏,尤其令人瞩目。大剧院版歌剧《蝙蝠》将邀请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史蒂芬·劳利斯执导。同时,《蝙蝠》将采用中文对白、原文演唱的方式,以便于中国观众的理解和欣赏,喜剧演员陈佩斯也将跨界加盟,扮演剧中最为出彩的喜剧角色。

  除自主推出四部歌剧外,国家大剧院还将与东方演艺集团联合打造新版民族歌剧《白毛女》、与香港歌剧院合作完成原创歌剧《孙中山》。

  云门舞集再演《流浪者之歌》

  2011年国家大剧院的舞蹈策划并不是对往年的重复,而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超越之年”,超越经典的舞蹈剧目、超越常规的舞蹈类型、超越已有的舞蹈风格。

  改编自莎翁经典名作的舞剧《朱丽叶与罗密欧》被意大利罗马芭蕾舞团放到了战火纷飞的“二战”时期,进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全新呈现;加拿大蒙特利尔芭蕾舞团名为《零度芭蕾》的现代作品则是在人数与规模上极为罕见的大型先锋芭蕾;西班牙新舞团带来的《舞步的魔力》是一台破天荒侧重展现弗拉明戈中男性魅力的特别演出;大名鼎鼎的瑞士贝嘉芭蕾舞团则将带来其令人望尘莫及的前卫艺术理念;澳大利亚芭蕾舞团和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芭蕾舞团将以全团阵容带来看家大戏。

  本土舞蹈作品同样毫不逊色。台湾云门舞集将带来首次在内地公演的经典剧目《流浪者之歌》;由曾经担任多届春晚舞蹈总导演的刑时苗酝酿15年之久创作的戏曲题材舞剧《粉墨春秋》同样推陈出新,是近年来难得的佳作。

  大剧院还将于7月主办“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广邀全球知名艺术家担纲评委。届时,大剧院也将对比赛进行公开售票,吸引普通观众观摩。(文/李红艳)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日报

31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9244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