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青蜂侠》 > 最新动态

多部IMAX大片2011年上映 《青蜂侠》创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4:36
  2011年2月11日IMAX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实际上IMAX公司作为世界一流的娱乐科技公司,凭借身临其境的电影技术,早在1994年就在纳斯达克上市。对于此次的纽约上市,IMAX公司董事长理查德-葛尔方表示,IMAX公司为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才从Nasdaq转至Dow Jones上市。

  初期由于电影大多数是胶片拷贝,拷贝成本较高的原因,IMAX片源曾一度匮乏,在08年后随着数字机的大量普及,拷贝成本大为降低,IMAX的片源受限问题得到很大缓解。2010年初IMAX 3D《阿凡达》的上映,真正撬开了IMAX的国际市场,尤其在中国,影迷们对IMAX电影已有了认知。比起普通电影,影迷更愿意体验IMAX巨幕带来的终极体验。影迷对IMAX电影的迷恋也是投资方愿意花高价拍摄IMAX电影的推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国内IMAX电影的发展可以用迅速来形容,不仅片源受限得到缓解,还有了国内首部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有人说,IMAX版《唐山大地震》的上映,标志着我国IMAX电影的发展步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各院线也纷纷投资改建IMAX影厅。到目前为止,国内的IMAX厅总数已达35个,覆盖全国20个城市,据预测,2011年运营的IMAX厅数量将突破50个,成为全球第二大IMAX电影大国。

  有业内人士称,2011年的IMAX电影市场将呈直线增长,无论是在IMAX屏幕的数量上,还是在片源上,都将有质与量的飞跃。

  《青蜂侠》作为IMAX的新春电影,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带来了IMAX电影今年在国内市场的开门红。而首度闯荡好莱坞的周杰伦也凭借这部这电影顺利走向国际,有可能续写李小龙好莱坞走红的辉煌。

  《青蜂侠》是周杰伦的好莱坞处女秀,影片也继承了好莱坞电影大场面、大制作的风格特点,其打斗场面和惊心动魄的飚车场面经过IMAX 3D技术的处理,在IMAX屏幕上变得更加立体生动,人物也更加的生龙活虎。正因为如此,IMAX 3D版《青蜂侠》的上座率极高,成为其票房成绩最大功臣。

  不仅仅是《青蜂侠》,《关键第4号》、《变形金刚3》、《加勒比海盗4》、《哈利波特7(下)》等好莱坞大片也将有震撼的IMAX形式在2011年陆续和国内影迷见面。更让影迷期待的则是巨星云集的国内历史片《建党伟业》IMAX版的上映,另外,吴宇森导演的《飞虎群英》也将上映IMAX版。这两部国内大片IMAX版的转制,意味着我国已经可以拥有自己的IMAX电影片源,这也是IMAX公司瞄准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