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爱上邓丽君》情人节登场 遗憾怀旧不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16日10:13

   作为首部以邓丽君歌曲为艺术核心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于情人节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内地首演,吸引了诸多“君迷”捧场。30首邓丽君的经典歌曲被巧妙地改编融入剧情,串起一个完整动人的故事,邓丽君的扮演者王静和李烁也以甜美嗓音和端庄扮相博得观众的认可。不过冲着邓丽君名字而来的“君迷”还是感觉不够过瘾,希望能在剧中加入更多经典金曲。对此制作人李盾回应,随后将循观众意见作出修改,定于4月正式启动巡演。

  舞美:舞台展现房屋塌方

  作为号称“百老汇级别”的音乐剧,该剧在舞台制作上称得上大手笔。背景以超大LED屏幕营造出万家灯火、风起云涌等氛围,电子遥控的歌舞厅吧台、钢琴、房屋等景片令演出几乎就在观众一眨眼的功夫实现换景。舞台上时而是仙气弥漫的天堂,时而是飘着白雪的东北小院,时而是灯红酒绿的歌舞厅。最令人惊奇的是一栋两层高的房屋在推土机的轰鸣声中瞬间化为断壁颓垣,随后又能在下一场演出中复原使用,令人称奇。

  音乐:歌曲摇滚化爵士化

  全剧除了《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一首歌曲为原创外,其他30首均为邓丽君歌曲的改编。但这些歌曲并非简单的联唱,而通过一个完整的故事,贴切地安插在剧情中:《小城故事》寄予了天国邓丽君对人间的最后一次回望;《明月几时有》成为她的灵魂降落凡间时的吟叹;《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变成男女主角邂逅和互诉衷肠的音乐。除了大量歌词随剧情改写,不少歌曲曲风也被摇滚化和爵士化,令全剧音乐显得更为多元化。

  不过,对于“君迷”来说,大量的改编令他们感到不太适应,像《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在水一方》等经典歌曲没能入选,也觉得不够过瘾。对此,制作人李盾说,选曲时必须根据剧情需要忍痛割爱,但观众反馈他们会认真考虑,在下一轮演出中作出调整,例如在剧中邓丽君的演唱会上增添点唱环节,把这些金曲通过点唱穿插进来。但李盾也强调,除了怀旧,纪念邓丽君更重要是传承,是如何让80后、90后的观众认识邓丽君,喜欢她的歌。

  表演:“邓丽君”扮相嗓音不错

  当晚亲临现场的邓丽君三哥邓长富也评价道:“这是一部感人的作品,彰显了爱情、亲情和友情,这些美好的情感正是家妹想用歌声和爱心播撒的。这是家妹去世15年来最有意义的一部音乐剧作品。”对于邓丽君的两位扮演者王静和李烁,邓长富表示认可:“无论音质还是扮相都相当不错,她们在邓丽君模仿者当中是佼佼者。”(文/谢奕娟)

  

(责任编辑:崔延)

信息时报

29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3926粉丝

关注

pete妈

29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