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电考生模仿周冬雨 报名现场女生裸妆上阵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4:10
>>点击进入组图

  今天起,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电”)表演专业开始进行专业课考试。记者发现,因出演《山楂树之恋》而成为新一代谋女郎的周冬雨,成为考生们的模仿对象,多位报考的女生都显出清纯范儿。

  现场

  女考生裸妆上阵盼偶遇大导演

  一身白衣服、两条马尾辫……昨日下午,北电B楼表演学院报名处,近百位排队报名的女考生中,多以类似的清纯形象亮相。

  记者发现,与往年的浓妆艳抹考生相比,今年,大部分女生的妆容都朴素了很多,还有部分女考生裸妆上阵。

  “看过《山楂树之恋》吗?我就是照着周冬雨的风格打扮的。”青岛姑娘李然说,她听说周冬雨就是在去年报考南京艺术学院时被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挑中的,所以这次来报考北电,自己特意按这种清纯形象打扮。

  排队等待时,李然一直左顾右盼,“希望有大导演来这儿(挑人)”,但她最终也没如愿。

  北京女孩小徐今年已是第二次报考北电表演专业。去年落榜后,她一直在总结原因:“现在导演都喜欢清纯范儿了,浓妆不太流行。”

  周边

  美发店烫染少流行清纯发型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北电附近的美发店发现,受清纯范儿的影响,近段时间,烫染项目在美发店不受学生待见了。

  一家美发店的老板证实,往年同期,几乎每天都有几十名报考北电的女孩来做烫染,还有不少人要求化舞台妆,但今年基本没有人来化妆。

  “主要就是考试前来做简单的修剪,很多女生干脆就是梳成两个麻花辫或者扎个简单的马尾辫。”老板说。

  另一位老板说,评委一般喜欢阳光、健康的孩子,所以他们做头发力求自然,化妆则只化淡妆。

  他表示,由于专业、考试内容不同,造型也不一样。如考朗诵的时候,淡妆要化得干净利落,而考表演时则要随意一些。

  有造型师提示,考生在化妆和发型上一定要注意自然简洁,还应注意对脸部轮廓的修饰,这样既不会给人以浓妆艳抹的感觉,又使自己在镜头前的整体效果大大提升。

  针对考生追求“清纯范儿”的心理,一些美发店还为考生推出了“清纯套餐”,洗剪吹再加化淡妆,收费129到299元不等,考生如果想打造出清纯形象,平均需花费200元左右。

  校方回应

  不允许浓妆进场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负责招生的老师表示,从2009年开始,专业课考试就要求不允许化妆,但素颜考生并不多,大量考生仍化妆入场,对于化浓妆的考生,他们会要求其洗干净了再考。

  一位参与招生工作的表演专业大三学生透露说,虽然要求不许化妆,但是扮相只要不是太出位,老师一般都不会要求洗掉。

  但如果考生的妆太浓,一定会让印象分大打折扣,考生只要简单修饰一下,能突出自己个性就好。文/记者马熹哲王贺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法制晚报

1912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30412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