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峡往事》央视开播 赵文瑄开起了“回春堂”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15日01:19
《海峡往事》
《海峡往事》

  新快报2月15日讯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海峡往事》日前在北京举行首发会,导演张国庆携主演赵文瑄、吕中、刘园园(在线看影视作品)等齐齐亮相,该剧2月21日起将在央视八套登陆。该剧描绘了上个世纪初期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殖民和文化毁灭的斗争。赵文瑄这次在剧中饰演主人公刘文轩,是台湾“回春堂”药店的老板,他透露自己上演了一场“赵氏孤儿”,两位儿子也都夸这位父亲很是潇洒。

  全剧围绕具有中华传统文化象征意义的妈祖金身的保卫与争夺,表现出海峡两岸之间独特的关联。海峡两岸、中日双方,数个家庭两代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剧中赵文瑄身处中药世家,一个在日本统治下的台湾“顺民”,但内心十分渴望将日本人赶出中国的领土,最后为了顾全大我而毅然舍弃小我。具备主人公刘文轩温文儒雅的外形气质的赵文瑄在表演上荣辱不惊,外柔内刚地表现了这一人物特性,留起了胡子的他与两位女子发生情感纠结,被刘园园饰演的“复仇”女神害得很惨。导演张国庆表示剧情上一直强调的是尽可能还原历史的真实,但凡片中所涉及的人物,必须有血有肉、个性鲜明。“我希望演员在表演时,能够完全走入那段特定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对山田这个人物的刻画,既要表现他的阴险毒辣,又要展示他对待妻子的恩爱与柔情,要将这人性的两面完美结合,达到真实可信的程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