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开年大戏《茶花女》张立萍版维奥列塔打头阵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14日09:23

  由德国名导海宁·布洛克豪斯为北京量身定做的大剧院版《茶花女》,作为2011年开年大戏,大剧院二度将它搬上了舞台。昨晚,在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的指挥下,女高音张立萍领衔的中国组主演阵容精彩奉献,而今晚女高音茵瓦·穆兰和男中音胡安·彭斯领衔的外国阵容则是更大的期待,两位世界级头牌女高音的PK将是本轮的最大看点。

  这是一个导演至上的歌剧时代,海宁以他德国式的哲学思维和超现实主义的美学观,用简洁的45°前倾巨幅镜面的反射映照,产生出巨大的艺术震撼效果,开场奢华壮观的巴黎上流社交场所,堪称舞台视觉奇观。观众可以正面直接观看真实的角色表演,同时,通过镜面可以俯视舞台上的芸芸众生。在第二幕乡间别墅场景裂变成花境,再裂变成一幅幅墙挂的家族照片,海宁有如魔术师般把“情”与“境”的每一次变化都在转瞬之间切换。

  张立萍不愧是中国当今在世界上的顶尖级歌唱家,她对女主人公人物的分寸把握以及在声乐技巧上的运用都极具说服力。她的“独角戏”往往更能够体现出她的演唱和戏剧功力,尤其是第三幕从“读信”开始,她让维奥列塔在病入膏肓时依旧充满对生的希望,最终死在爱人怀抱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感人的内在戏剧张力。

  唯一的遗憾是乐队与台上歌唱演员的默契程度,无论是在节奏还是速度上都远未能达到完美,不过,按照歌剧演出的规律,越是后面的场次磨合得越顺畅。(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