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艺人被传“天上人间头牌” 同时起诉两家网站

来源:天津网
2011年02月13日15:52
演员战一被传“天上人间头牌”


  战一发表的声明

  天上人间被查封后,网上流传了一些揭秘天上人间陪侍情况的帖子。其中一个帖子中使用了演员战一的照片,并将她描述为“天上人间的头牌陪侍小姐瑶瑶”。认为自己的名誉权和肖像权受到侵犯,战一将刊登这些帖子的网站的所有者告上法院,索赔4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战一诉称,去年5月上网时,她点击了chinavalue网上一篇题为《揭秘北京天上人间真正陪侍小姐照片》的报道。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报道中的第一张照片是她在一家摄影棚拍摄的照片。该照片下方还注明:瑶瑶、19岁、身高1.73米、籍贯湖北恩施。同时,她又点开雅虎新闻,在该网站一个题为《北京天上人间真正陪侍小姐照片》的报道中,使用的也是她的照片。

  战一说,照片所标注的“瑶瑶”的信息,不是她的信息。她是毕业于美国某大学的学士,家境良好,归国后从事演艺事业,目前刚有起色。而这两个网站的侵权报道,给她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也给其演艺事业带来了不利的影响。

  战一表示,她曾公开发声明并委托律师发函,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其精神损失,但对方对其维权行为无动于衷。无奈之下,她只好将这两个网站的所有者告上法院。

  战一认为,为追求经济效益和点击率,两个网站在“天上人间陪侍小姐”的照片中擅自使用她的照片,并捏造文字信息,已严重侵犯她的名誉权、肖像权。战一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公开刊登正面报道恢复她的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害赔偿金4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就战一的起诉致电被告的北京创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方称,负责法务和行政事务的人尚未办公,无法进行解答。记者拨打起诉书上提供的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称目前尚未接到诉状。

  目前,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