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旭日阳刚身份变化带来的“尴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2011年02月12日15:02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凭借一曲《春天里》在央视春晚上打动了亿万观众。昨天,他们被明确告知今后将不能在大型演出及商业活动中演唱这首歌。对于网上传出旭日阳刚商演价格已达3万至5万元,经纪人黎冬坦言:“已确实有这个价”。

  旭日阳刚不能再唱《春天里》,虽然对喜欢他们的观众来说是一种遗憾,但它却体现了对知识产权的一种尊重,同时,数万元一场的报酬,证明旭日阳刚已不再是过去的弱者。他们已拥有自己的经纪人,并已进入商业市场,就应该遵守商业规则。汪峰发出禁唱通知,其实是他们身份变化带来的“尴尬”。

  这一点变化同样体现在西单女孩任月丽身上,她在央视春晚一夜成名后不仅繁忙,并有了经纪人,出场费甚至涨到6位数。细心网友还发现,她在春晚唱《回家》时,背后大屏幕多次出现漫天星辰图,这正与某网站游戏图景相似。任月丽自己也对媒体承认确与网站有合作。由此引起轩然大波,引发了人们对央视春晚承诺杜绝植入广告的质疑。

  不论是旭日阳刚还是西单女孩,现在都不用到地铁里卖唱这是事实。他们在登上春晚前无疑都是草根,人们对他们会有更多同情和扶植,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唱自己喜欢的歌。但一夜成名后他们都变成具有商业价值的歌手,身份已变,当他们准备向娱乐圈进军时,并由此开始赢得不菲的收入时,他们是否也要适应这一行业的规则呢?显然,对于这一课,他们还没来得及补上。从这个意义上说,汪峰及时发出禁唱告知,对他们面对鲜花掌声时也是提个醒。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