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 《盗梦空间》再得剧本大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4:30
  昨日,2011年度美国编剧工会奖在洛杉矶和纽约同时揭晓。《盗梦空间》获“最佳原创剧本奖”,《社交网络》则斩获“最佳改编剧本奖”。

  据国外媒体今晨报道,《盗梦空间》之所以击败《黑天鹅》、《斗士》等奥斯卡热门影片,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还要得益于《国王的演讲》的缺席。《国王的演讲》因不符合美国编剧工会奖入围条件,而未能参与“最佳原创剧本奖”的竞争。据美国编剧工会规定,只有该工会会员及与其有合作协议的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爱尔兰等国编剧工会成员创作的影视作品才有资格角逐美国编剧工会奖。

  在颁奖礼上,《盗梦空间》导演兼编剧克里斯托夫·诺兰也谦逊地表示,希望有一天,任何获奖者都能够接过一个“没有限制”的奖项。

  美国编剧工会奖一向被认为是奥斯卡的“神话级风向标”,此次《盗梦空间》获奖令美国媒体感到稍有意外,并认为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究竟花落谁家变得扑朔迷离,难以预测。

  对于《社交网络》的“最佳改编剧本奖”,多家媒体则表示“毫无意外”,并预测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非《社交网络》莫属。

  编译/特约记者张婷婷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