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杨幂《宫》人气高 玩转清宫秀职场生存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0日11:14
杨幂《宫》中不断“升职”
杨幂《宫》中不断“升职”

  清朝穿越大戏《宫》在湖南卫视热播收视成绩喜人,尽管剧集刚刚播出过半,却已取得单集最高收视过3,收视份额过10的压倒性好成绩,每日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而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宫》的故事基调也从最初的轻松、搞笑逐渐向严肃的权力斗争转变。小花旦杨幂饰演的女主角晴川,也从最初单纯的宫女慢慢“升职”卷入宫斗漩涡,而在这个过程中她展现的职场生存术都相当精彩,很多观众称对现实生活也很有指导意义。

  在《宫》中,杨幂饰演的是从现代穿越到古代的晴川,她可爱甜美却又不失古灵精怪,是个相当机灵的女孩。初入清宫,晴川是最普通的宫女,由于言行举止奇特,所以她时常受到欺负。不过,随着禧嫔和德妃娘娘对她不断进行“调教”,晴川也逐渐学会了宫中专用的职场生存术,她渐渐能玩转后宫,且职务一再高升。目前,晴川的几次职位调整都体现了职场生存术的精髓: 僖嫔身边的管事嫲嫲犯事,晴川被升为管事,是因为她此前充分展现才能,取得了老板僖嫔的信任;晴川被调到皇上身边伺候,原本被周围人欺负,最终却成了皇上身边的红人,是因为她学会揣度皇上的心思和生活习惯,照顾入微;晴川被升为三品宫女,享受公主待遇,是因她面对两个阿哥的争斗,学会以退为进,要求为老太妃守陵,令老板康熙龙颜大悦……

  据悉,随着《宫》中权利斗争的深入,晴川还将在后面的故事中展现更多职场生存技巧。而对于这种如同古代版杜拉拉升职记一样的故事处理方式,观众也好评如潮。有观众表示最初看《宫》,觉得杨幂演的晴川是个“小白”女主,很可爱但单纯没心眼的性格算不上精彩,但随着剧情的深入,却觉得晴川成长了不少,更有看点了。更有网友留言称:“晴川玩转清宫的伎俩,在现代社会其实也很有指导意义,看了这些,感觉自己收获不少,更知道怎样在职场生存了。”

  而饰演晴川的杨幂也笑言,自己演晴川觉得最过瘾的不是当了把“穿越版小燕子”,而是在剧中慢慢成长,演绎了一场古代版杜拉拉升职记的好戏。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