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评论

北京青年报:《最强囍事》堆砌明星 自砸招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08日09:22

  ■片名:《最强喜事》

  ■监制:黄百鸣

  ■导演:陈庆嘉、秦小珍

  ■主演: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

  ■读家:列文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如此透支品牌誉的做法明摆着不打算让“喜事”系列有下一部了。

  如果说贺岁档比的是一个“大”字,谁的影片排场最大、气势最足谁占上风的话,那么春节档就是比的一个“喜”字:谁的影片最好笑、最亲民,谁就能吸引观众。《神奇侠侣》、《我知女人心》、《最强喜事》、《戒烟不戒酒》、《武林外传》再加上“老夫子”、“喜羊羊”等动画系列,无不是靠喜剧包打天下。其中《最强喜事》无疑是最有票房野心的一个,明星阵容确实“最强”,但内容上的粗制滥造却堪称最为“惨不忍睹”的一部,故事支离破碎、笑料牵强生硬、表演夸张做作,如此透支品牌信誉的做法明摆着狂捞最后一票,不打算让“喜事”系列有下一部了。

  要说港产片最有生命力的电影系列,黄百鸣打造的“喜事”系列无疑是佼佼者,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的辉煌时期,《家有喜事》、《花田喜事》、《97家有喜事》就凭借周星驰张国荣等明星的精彩表演成为经典。时隔20年,到了内地电影市场号令天下的时代,《家有喜事2009》和《花田喜事2010》依然能够靠群星戏和无厘头尽展票房号召力。今年《最强喜事》又粉墨登场继续吸金,不管最终票房怎样,“喜事”系列在质量上的每况愈下影迷们都是看在眼里、骂在口中的。其实,“喜事”系列的引人之处不仅仅是耀眼的群星阵容,令人捧腹不已的喜感和温情脉脉的家庭氛围,才是最早的几部“喜事”影片成为经典的原因所在。而近几年的这些“喜事”影片,只注重在演员阵容上强化明星效应,在编织故事和设计笑料方面的水准都急速滑落,一贯的家庭主题更是逐渐消散,让“喜事”最终沦为无聊闹剧。

  《最强喜事》更是将“重明星,轻剧情”的“特色”发挥到了极致。主演阵容虽然集结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刘嘉玲闫妮等近两年既有人气又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又拉上生子后复出的张柏芝作为话题,商业上可谓机关算尽,但故事方面却“水”得一塌糊涂。古天乐与张柏芝、甄子丹与刘嘉玲、黄百鸣和闫妮三对情侣的爱情戏都莫名其妙、胡搞乱闹,全然没有感情戏应有的合理铺叙与细腻刻画,最后的“有情人终成眷属”,给人的感觉也并非剧情和情感的顺理成章,完全是硬凑大团圆结局的牵强刻意。整部影片从头到尾都让人看得倍感无聊,情感更谈不上有什么打动观众之处。笑料的设计更是让人崩溃,看完全片都不记得有何笑点,以往“喜事”系列妙语连珠的无厘头台词不见踪影,只是靠古天乐扮伪娘、闫妮扮嗲女、杜汶泽扮女人等夸张过火的表演来生造喜感,而且喜感的表达方式相当单调重复,让人根本笑不起来,越往后看越觉得难以忍受。

  黄百鸣搭档闫妮的糟糕表现终于让人明白为什么黄百鸣之前总是拽着吴君如演对手戏,如果没有吴君如的疯婆子喜感衬托出黄百鸣猥琐男喜感的有趣,黄百鸣那张老脸搁在银幕上还真让人看不下去。甄子丹和刘嘉玲这对跟喜剧基本不搭界的演员被拉来凑成一对,就纯粹是出于堆砌明星的商业考量了,结果毫无意外也是表现最差的一对,两人的戏份尽管变着花样地让刘嘉玲玩角色扮演,让甄子丹施展化妆绝技,但丝毫没有搞笑之处,情感表达也很平淡,除了在海报上增添两个显赫的名字和面孔来忽悠观众之外,让人根本看不出他们俩对影片中有何实质性的助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