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宁财神揭秘武林那些事儿 电影版或成绝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5日15:26
宁财神解密武林那些事儿
宁财神解密武林那些事儿

片中的“黑衣人”也是因买不起房才做起坏事的
片中的“黑衣人”也是因买不起房才做起坏事的

姬无力本名为“昆汀·塔伦蒂诺”
姬无力本名为“昆汀·塔伦蒂诺”
大嘴和无双因为档期原因缺席最后一场大战
大嘴和无双因为档期原因缺席最后一场大战

如果人凑不齐,这部《武林外传》电影版将成为绝唱
如果人凑不齐,这部《武林外传》电影版将成为绝唱

  电影版《武林外传》上映十天以来好评如潮,票房轻松突破1亿,并全力冲击两亿大关。影院里的观众齐齐为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痛骂房地产商叫好,编剧宁财神一边发着烧但仍然开心的在围脖欢呼:“耶,过亿啦!”对于“武林”台前幕后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宁财神通过这篇文章进行了360度全方位解密。他同时也感叹五年之后凑齐原班人马太难太难,电影版《武林外传》或许将就此成为绝唱。

  宁财神负责开车 尚敬负责导航

  •早前接受采访时,宁财神提到,剧本一共改了15稿,这在一般人看来无疑是个大工程,而比起来最开始的故事,剧本也确确实实“面目全非”。

  “电视剧版我很少修改,最多改些台词和细节,电影改得多,因为长,结构更讲究,细节之间的关联更具体,更有逻辑,笑点要求也高,前后改了十几稿。总的来说,基本还是尽量满足尚敬要求来弄,得先是‘武林’,多花心思一些,我这儿不能砸了。”

  •在一般人看来,改15稿电影剧本基本就等于疯了。

  “其实我不怕改剧本,导演说有问题,我也会自己想。我会根据他的意见不断去改。具体改过的细节太多了,这次改的多到分不清哪稿是哪稿了,我已经给改晕了。”

  •整个故事从最开始改到后来,要有个大方向,如果说宁财神是开车的,尚敬就起到了GPRS导航仪的作用,帮忙把控方向和尺度。

  “第一稿主要就是讲拆迁,所有人都被赶到祠堂里去,整个镇都要拆掉,但是后来觉得太敏感了,就全部改掉了。第二稿开始,说的是就炒房子的事,然后直到改成现在这个样子。老尚经历过春晚,他知道所有的审查线,我有时候写冒了,他就告诉我。”

  •虽然改的辛苦,但也有一些戏并没有出现在电影里。

  “最后一稿基本就是电影里的样子,我剧本写的长度大概是110分钟,现在电影是90几分钟,某些节奏不是那么快的戏都剪掉了。原来有点心疼,但我觉得一切以戏的流畅和故事为主,有些段落虽然很有趣,但还是以整部戏为主。”

  •片子里充满了娱乐元素,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哼了一段《狮子座》让观众前仰后合,《传奇》以KTV的形式出现也让人惊喜,电视购物的桥段更是神来之笔。

  “《传奇》那块当时需要人死之前煽情一点,但是不能真的煽情,那样就恶心了,他们在现场觉得拍成唱歌会好一点,那个卡拉OK影碟的效果都是后期加的。拍电视购物那段的时候,正好我在现场改大结局,我去看他们拍戏,导演就说我们可以在这来一个电视购物的情节。演员表演也是按照电视购物的景别要求来的。”

  姬无力原名昆汀-塔伦蒂诺 他也买不起房

  •动作戏的部分,武指最大。

  “最开始是那种无厘头的喜剧,第一稿的人物跟现在也不太一样。剧本大概留好空间让武指去发挥,比如最后一场打斗是在客栈里,但是吊威亚就很为难,后来就挪到外边去了,这样场地比较大,也发挥的开。”

  •闫妮痛骂房地产商“不是个人”的那段戏被很多观众喊好,姚晨花了50两银子却只买了个牛棚也确实反映出现在房市的惨烈。

  “闫妮那段戏本来很长,有两分多钟,后来还是删掉了。姚晨买牛棚那段戏我原来更加狠,剧本写的是猪圈,里边脏的没法住人。后来还是按照导演的意思改成牛棚,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样拍起来后边秀才跟芙蓉感情戏的地方也会比较美。”

  •姬无力一出场就为裴志成当杀手,但其实在最开始的剧本里,这个活儿不是他的,他甚至都不是他。

  “本来的反派叫昆汀•塔伦蒂诺,后来到第六、七稿的时候,我们觉得还是用跟过去的剧情有关联的人物比较好。姬无命出现过两次,就用他了。最开始写的姬无力用的不止是徒手打斗,还有器械,但是不好拍,就放弃了。姬无力就是个职业杀手,谁给钱就给谁办事。他是没有亲情的,所以后来也没再说为哥哥报仇的事了。”

  •其实剧本里有个细节,有一帮由黑衣人组成的强拆队。虽然他们涂炭百姓,但本质是“相煎何太急”。

  “剧本里这些黑衣人就是一群为了生存的人,他们也都是买不起房,然后被迫来当杀手。”

  •为了保护财神,老尚也确实煞费苦心。

  “最激烈的情节就是这个拆迁,老尚说做这个太危险了。还有一处根据他的意见的修改,就是原来我一直坚持着姬无力带着四大高手出场,高手都带着机关枪什么的武器,然后有那种酸雨从天上掉下来,是非常有压迫感的攻击。后来导演跟我说,这个情节也没铺垫过,观众也不一定能接受,后来改了还是姬无力一个人出来攻击。”

  我是学金融的 房地产泡沫这事儿我熟

  •裴志成口中的幕后大BOSS潘公公,其实他不是“一个人”。大摇大摆的裴志成只是个可怜的打工仔,不然也不会总闹上吊。

  “潘公公是有名字的,叫潘志强,就是潘石屹+任志强。裴志成基本上就是户部的一个小官员,很懂经济,有个朝廷的身份,被派下来捞钱的。”

  •影片最后多米诺骨牌那一段的旁白之所以那样精妙,把金融危机跟房地产的关系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跟财神学金融出身是紧密不可分割的。

  “房地产影响下的经济一定会是这样的,原来香港也有这样的情况,房价高了,然后绑架国家经济,多米诺骨牌的原理就是一家一家的崩溃。我觉得我在电影里说清楚了。”

  •裴志成在脑海中假想了一段受刑的场景,客栈众人用的全都是世界名牌刑具,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观众投诉“植入广告”泛滥。

  “就是纯属觉得有趣,烙铁的样子要是这样会比较好玩,给你的身上烫个Gucci或者LV,说不定还有人会说很爽吧。”

  因为没档期 大嘴无双缺席“同福保卫战”

  •一个不想做演员的导演不是一个好编剧,所以宁财神在开头的地方还客串了一把群演。这个细节被很多人忽略了。

  “演的很烂。我在片场赶大结局,他们正好在那儿拍倪虹洁开头那场跑酷的戏,我说我来演一个,他们就让我吊威亚,拦住祝无双,结果我被打飞了,唯一的一句台词‘小娘子’也被剪了。不过我我不遗憾,有就行了,重在参与。”

  •2012快来了,单身都成了罪了,电影版于是让有情人终成眷属,最不可思议的是让小六和无双成亲了。

  “无双是个剩女,总是得有个着落吧。小六在几年前属于少年,脑子身体都没长开呢,现在是成年人了,愿意去照顾无双。再说无双找个人嫁了也不是坏事,小六很听她的,俩人也不见得就不幸福。”

  •比起来电视剧版,人物性格都有成长,贱老白越来越贱,芙蓉也怀了生了。

  “有一稿剧本佟湘玉也怀了。她很嫉妒芙蓉,她俩是有明争暗斗的,后来小郭也有动作戏,但考虑到大肚子限制发挥,后来就变成刚怀孕,但最后也没拍。剧本人物的性格也就这样了,我觉得是最好的了。”

  •细心的人会发现,最后同福客栈保卫战的时候,李大嘴和无双都消失了。

  “他们俩是因为档期问题,没法来,根本凑不齐人。这场戏让尚敬特别头大,所以知道他们来不了的时候,专门拍了一场戏,给大嘴派了一个守桥头的任务,实际上就给后面埋了伏笔。”

  原班人马凑不齐,就让这一部成绝唱

  •最后股市那一段明显是给拍续集留伏笔,但其实能否成行仍然是未知数,换句话说有可能成绝唱。

  “我当然希望拍续集,但是演员档期太难凑。如果这次票房还不错,大家坐下来商量一下要不要再来,主要的做不做还是取决于演员,他们觉得这事儿对他们有好处,那就继续。续集的故事到写的时候再想,现在没考虑。”

  •如果不是原班人马了,财神表示宁可让“武林外传”这块金字招牌落灰。

  “如果不是原班人马的话,完全不会考虑拍续集,观众只爱这些人,除非你换个名字,但那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