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吸金王卡梅隆狂捞17亿 几乎全由《阿凡达》贡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05日10:58
卡梅隆(左三)去年吸金最多
卡梅隆去年吸金最多

  信息时报讯 美国《名利场》前日公布了去年好莱坞电影人收入(只算电影及其周边,不算广告)榜,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当仁不让勇登吸金王,凭借着影史最卖电影《阿凡达》狂捞2.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5亿元),比排名第2的约翰尼-德普高出了一倍多,约翰尼-德普也大赚约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

  詹姆斯-卡梅隆的年收入几乎全由《阿凡达》贡献(只有400万美元是来自旧片版权收入),其中《阿凡达》早在2009年就已经支付了5000万美元给卡梅隆,可见《阿凡达》带给卡梅隆的收入高达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68亿元)。而约翰尼·德普的1亿美元收入则由4部分组成,《爱丽丝梦游仙境》的4000万美元、《加勒比海盗4》预付的3500万美元片酬、与安吉丽娜·茱莉合作颇为失败的《游客》的2000万美元酬金,以及来自旧片版权收入的500万美元。

  另一位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去年担任卖座片《战马》的制片,并制作影集《太平洋战争》,还有环球主题公园支付的顾问费用及版权费用,他以年收入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4亿元)排名第3。克里斯托弗-诺兰凭借《盗梦空间》的大卖,与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分别以7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和6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6亿元),分获第4和第5名。女星中排名最高的是续拍《暮光之城4》的克莉丝汀-斯图尔特,以2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排名第13位。东东

  吸金前三甲

  1 詹姆斯-卡梅隆

  收入(人民币):16.85亿元

  代表作:《阿凡达》

  2 约翰尼-德普

  收入(人民币):6.56亿元

  代表作:《爱丽丝梦游仙境》

  3 斯皮尔伯格

  收入(人民币):5.24亿元

  代表作:《太平洋战争》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