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收购价疑团破解 陈国强62.65亿私人名义买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3日16:21
陈国强有选择性地接受媒体采访。
陈国强有选择性地接受媒体采访。

  新快报2月3日报道 香港无线电视广播公司(TVB)主权易手,其收购价一直众说纷纭,这个疑团前日终于得到解答。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德祥集团主席陈国强,于1月26日通过收购邵氏兄弟,买入TVB约26%的股权,每股作价为55港元(以下同),共计约62.65亿元(未计算邵氏兄弟持有的清水湾地皮价值),大致符合券商的预期。

  陈国强以私人名义买入

  交易于上周三公布后,TVB股价连日走弱,前日收报42.8元,反弹2.15%。以前日的收市价计算,TVB现在的市值达187亿元。

  港交所的资料披露,陈国强是在1月26日成为TVB的大股东,交易涉及的股份数目为1.139亿股,每股作价为55元,总收购价达62.65亿元。数据又显示,陈国强当时是100%持有邵氏兄弟,反映这次的收购是以陈国强先生的私人名义买入邵氏,再引入其他投资者加入组成财团,即陈国强名副其实是这次交易的策划者。

  总体收购价或高达90亿

  不过,港交所披露的价格,仅反映TVB约26%股权的价值;陈国强买入邵氏兄弟当中的资产,除TVB股份外,还包括一块在清水湾的优质地皮,故整个交易的作价应该更高。早前市场曾传出,整个交易收购价介乎80亿至90亿元。

  大摩在TVB股权交易后曾发表报告称,以传闻中的90亿元收购作价计算,扣除清水湾地皮的估值后,约26%的TVB股份作价大概是63亿元,比市价高出约两成。大摩又相信,新股东有助TVB加强内地业务,今年广告收入可望提升,维持公司“与大市同步”评级及44元目标价,但指有上调空间。

  这次“壳王”陈国强是联合台湾女首富王雪红和私募基金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一同组成财团收购邵氏兄弟的,但各方的出资比例则未有公布。陈国强在交易公布后,一直避见传媒,继续“选择性”地向个别媒体披露TVB交易的详情。(太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