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独家:春晚三导演两度到访搜狐 直面网友20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03日11:26
独家视频:春晚三导连夜做客 直面网友10问

三导二度到访搜狐 犀利作答“春晚新十大疑惑”

  陈临春、马东、柳刚做客搜狐,直面网友20问:

 

网络红人、草根明星为何组团上春晚?

视频:草根明星为何组团上春晚?

  1 网络红人、草根明星为何组团上春晚?

  陈临春:这次春晚就想与百姓零距离,网络歌手以及《我要上春晚》的影响力很大,我们很想打百姓牌,但是当时心里也没底,通过不断地关注这个栏目,我们认为这个节目中的百姓在春晚的舞台上将不逊色于明星,于是经过再三实践,我们推出了百姓演员版块:“我从工地来、从田野来、从海外来”,使百姓真正和春晚零距离。


 

央视三档节目上春晚

视频:央视三档节目上春晚

  2 央视三档节目上春晚,这将成为春晚的一种趋势和策略?

  陈临春:春晚是“联欢”晚会,是一个互动、“混搭”的晚会,电视观众想看到新鲜的节目,所以我们就做了这个创新。《非常1+1》、《我要上春晚》、《星光大道》这类节目元素丰富,非常有互动性。把他们搬上春晚,在体现“混搭”的同时,也为央视与春晚提供了节目源和互相互利的平台。



 

赵本山《星球会议》缘何突变《同桌的你》

视频:《星球会议》突变《同桌的你》

  3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星球会议》缘何突变《同桌的你》?

  马东:《星球会议》我实际上没看过,但是我认为本山老师的作品永远来自于身边的生活,情感都是在平常生活中被提炼与升华出来的。他的《同桌的你》这个题材实际上在我们1月20几号讨论的时候,本山老师已经酝酿了40多天了,他当时编剧不离身,有想法就及时记录下来,当时其实就已经大致成型了。当然,当时的《同桌的你》与观众真正看到的还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我特大的体会就是,一个好作品一定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出来的。


 

方大同萧敬腾李健吉他三剑客

视频:方大同萧敬腾李健组合创意

 

  4 方大同萧敬腾李健吉他三剑客,大牌为何放在零点后?

  柳刚:他们这个节目是为年轻观众特地准备的,主打年轻人,很简单的道理,少儿节目放在零点之后肯定孩子都睡了,没人看,而年轻朋友能看得比较久,比较能熬,所以从观众的收视习惯上来考虑,把它放在了零点之后。

 

 

3岁小戏精

视频:3岁小戏精从哪来?

 

  5 3岁小戏精是春晚以来最小的演员?他从哪来?

  陈临春:应该可以这么说,他是我们从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上发现的,当时他两岁半。他真的很出彩,非常有戏曲范儿。

 


 

贾玲白凯南春晚前一天被拿下

视频:贾玲白凯南被拿下又登台

  6 贾玲白凯南春晚前一天被拿下,为何又登台?

  马东:这种情况很正常,也是春晚的魅力所在。对于春晚来说,直播前发生了什么和曾经发生过什么都不重要,谁最终出现在春晚那个舞台上才是最重要的!我父亲当时就在除夕那天的早上,就听到了:“您的节目不上了”这种情况。对于我们来说,真正困难的是我们怎么去面对在拿下节目时候的那种愧疚。

  陈临春:这节目在不断换位置,我们不断的在为它定位,又被拿下又再上,它确实有一定的受众,吸引特定的一类人。

 

祖海节目单乌龙事件

视频:祖海节目单乌龙事件

 

  7 祖海原本有两个节目,为何又有变动?

  柳刚:春晚的歌舞节目一般会涉及一年的重大事件,《因为有你》是反映四川灾区重建的一首歌,所以我们在很后期的时候选择了这首歌替代了祖海原先的那首。

 

 

 

魔术揭秘“金鱼腹内植入磁铁”

视频:“金鱼腹内植入磁铁?”

  8 揭秘幻术,“金鱼腹内植入磁铁”?

  马东:我们要突出民族符号,即便是魔术,我们也要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叫它“幻术”。网友喜欢揭秘魔术,但是在被揭秘以后,魔术师就没饭吃了,以后再怎么演?!我们确实不知道这个魔术是怎么变的,我们也不会有那种好奇心去破解这个魔术。只要你觉得很神奇就够了,不要把魔术娱乐化。

 


 

网友热议“备播”

视频:“备播”真相

  9 网友热议春晚是“备播”,真相是?

  陈临春:是不是备播?!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前后演员995人,800多观众,如果真发生什么事儿,观众或演员随时一个短信就发出去了。实际上这次春晚特别的井然有序,非常顺利,完全按照流程在走。

  柳刚:“备播”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观众对备播的概念不了解,录备播是我们的规矩,但是自打建台以来,备播带从没启用过,启用的话一定会被看出来的。


 

本届春晚为何强调民族文化符号

视频:为何强调民族文化符号

 

  10 本届春晚为何强调民族文化符号?

  马东:春节是我们的节日,我们传统的节目。我们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吸收外来的许多东西,会令我们对自己的某些东西产生怀疑。过春节,说明我们是中国人,海外还有7000多华侨在看春晚,这是中国人的文化行为,我们强调传统文化符号,是题内应有之意,没有才是错。

  

 

马东呛声闾丘露薇

视频:马东呛声闾丘露薇

 

  11 马东呛声闾丘露薇:春晚为谁办我有数。

  马东:我特别喜欢她,我觉得她是个有思想的记者。如果有机会,我会请她来到春晚现场,让她看看春晚观众的笑声是不是真的,如果她还不笑,那就还是请她多去关注伊拉克战争什么的吧。现场其实是很热烈的,开场之前大家都会相互拱手拜年,在这种氛围下,大家的反应都是真实的,不必顾虑。

 

 

林志玲胸部缩水?

视频:林志玲胸部缩水?

 

  12 林志玲胸部缩水?

  陈临春:这个纯粹是娱乐。娱乐话题,一听了之。

  马东:我们在现场是看不到这些的,观众看得很仔细。

 



 

春晚夏达为何换成了李小冉?

视频:春晚夏达为何换成了李小冉?

  13 春晚夏达为何换成了李小冉?

  陈临春:我们一直考虑让夏达代表内地的美女上来给大家献上一幅画,李小冉手里拿那幅画是夏达的,夏达第一次彩排见的时候不适应,她不是演员出身,这个对演员来说非常简单,但是对于夏达来说确实不容易,她第一次上去发软,话也不多,她话确实不多,她不是演员不善于表达更善于画画,后来我们想春晚毕竟是直播,安全第一,在台上真的语言失当或者什么怯场的话那影响会很大,最后我们决定请她坐在观众席,她自己说还是让我坐在观众席。所以你会发现在李小冉介绍这幅画的时候我们给了她一个镜头。


 

为何观众区笑脸哥频繁露脸?

视频:为何观众区笑脸哥频繁露脸?

 

  14 为何观众区笑脸哥频繁露脸?

  马东:你说的是那个胖胖的,不知道是哪个演员的朋友,所以演员拿票,演员有时候会有票可能给了这个朋友,这个朋友就来。不知道他是跟哪个演员,尤其那个演员是春晚的常客,有这种可能性。那位哥哥确实比较突出,他比较打眼,那个哥哥不用说放在春晚放在哪儿大家都会多看两眼,因为他太喜庆了好看。

 

 

林志玲揭秘魔术遭狂骂?

视频:林志玲揭秘魔术遭狂骂?

  15 林志玲揭秘魔术遭狂骂?

  陈临春:实际上她在揭秘这个魔术的同时,她让这个魔术发展了,第二个魔术出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美女怎么一下子变成魔术师实际是更大的魔术,前面只不过是你看似揭秘,实际是一个引子,引出后面更大的魔术。不希望这个魔术停留在若干年前的状态上,我们希望它还是不断往前发展。这个魔术实际就是一个发展,表面看来是一种揭秘,后面的惊喜更大。

 


 

为何“小姐”“兔爷”频繁出现?

视频:为何“小姐”“兔爷”频繁出现?

  16 为何“小姐”“兔爷”频繁出现?

  马东:兔爷有什么问题?老北京有兔爷,兔爷不一定有任何问题。我个人并不赞成把“小姐”这个词放在这里,但是有时候这是我们生活当中会出现的,哪怕会出现的是一种尴尬甚至是一种过分,这个时候需要大家有一点宽松的娱乐精神,你拿放大镜去看每一个词都会找出一大堆不相关的含义,春晚不是为了这样看,春晚不是为了让你努力去看的,春晚是为了让你放松的。所以在这个前提下,大家能够寻找到那种快乐气氛这就足够了。

 

 

董卿春晚服装遭吐槽?

视频:董卿春晚服装遭吐槽?

 

  17 董卿春晚服装遭吐槽?

  马东:我觉得那是很有设计感的一套衣服,干吗非得是大蓬蓬裙,这两年你仔细对比服装会发现我们的服装设计确实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每一年都在进步,我相信过两年的春晚还会有更多的新奇好看的衣服出现,不值得大惊小怪。

 

 

 

萧敬腾为何多次破音?

视频:萧敬腾为何多次破音?

  18 萧敬腾为何多次破音?

  陈临春:真唱不能避免这个瑕疵,现场喜欢真就不要求它完美,每个人不可能每次演出都非常完美。这个破音不是我们设计的。

  马东:世界有时候不是因为完美,因为有一点小小的缺憾而变得更加真实。

 


 

三位导演一起开涮“总策划刘赛”

视频:三导开涮“总策划刘赛”

 

  19 网上之前有一个叫刘赛的说自己是春晚的策划,他是春晚的策划吗?

  陈临春:你说的这种策划我们遇多了。冒牌的其它的举办的春晚太多了。我们三位起码不知道这个人,他有可能是他是北京朝阳区春晚。关注春晚还是对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春晚,大家都来为春晚出谋划策,出发点是好的。

 

 

春晚满意度81.92%

视频:春晚满意度81.92%

 

  20 如何看待春晚满意度81.92%?

  陈临春:当然我们希望听到这个消息。这是一种很大的鼓励。我觉得还是不要单独拿数字说话,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网友给我们提好的建议,甚至是毛病,这对春晚的发展也是好的。

 

  

海清《美好时代》
海清《美好时代》
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
傅琰东魔术
傅琰东魔术
李菁何云伟
李菁何云伟
周杰伦林志玲
周杰伦林志玲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
赵本山小沈阳小品
方大同
方大同
李健
李健

更多春晚视频点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