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立波串场郭德纲南下 海派春晚同台献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靖
2011年02月02日15:29

  上海群星新春大联欢即上海春晚,凭借浓郁的海派风格,始终在众多春晚中自成一家,今年将以“心动全城”为主题与观众见面。

  2011上海春晚的第一大特色就是邀请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担任嘉宾主持,但和他在BTV春晚中的点缀作用不同,周立波在老家绝对是“主角”,他将变身为节目“策划人”,用“清口”串连整台晚会的节目。

  此外,上海春晚的喜庆色彩很浓,突出“联欢”的主题,所有节目都是由两人以上的组合共同表演。其中欧弟喻恩泰(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张伟、牛群等喜感十足的明星将分别带来热闹非凡的小品,而郭德纲、于谦意外加盟,更成为上海春晚的终极“笑弹”。

  本报将为您提前揭秘兔年上海春晚的精彩节目,北方观众不妨在大年初一换换口味,感受一番海派春晚的魅力。

  周立波和郭德纲,南北两大笑星难得在同一个舞台献艺,虽然没有“直接交锋”,但老郭首次南下参加海派春晚,已经极具话题性供图/东方卫视

  上海2011群星新春大联欢

  时间:2011年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19:30

  频道:东方卫视

  时长:两个半小时

  主持人:陈蓉、林海、王冠、朱桢、吉雪萍、周瑾、金玮

  曲艺类

  特别推荐

  相声《夸住宅》

  演员:郭德纲、于谦

  内容:传统“贯口活”,通过甲对乙的调侃,对我国古典式住宅的古朴、雅致、宽敞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看点:《夸住宅》虽然是传统段子,郭德纲、于谦在德云社也已经说过无数次,但他们还从未在电视上说过,连视频资料都很少留下,别说南方观众,北方观众也未必看过。

  今年郭德纲首次登上东方卫视的舞台,也是首次南下参加春晚,仅从这一点来看就极具轰动性。更有趣的是,上海春晚历来是周立波的天下,而周、郭二人关系比较微妙,南北两大笑星在惺惺相惜当中也透着暗中较劲,首次同台演出究竟能擦出何种火花,令全国观众拭目以待。

  但记者从目前披露出的节目细节中发现,郭德纲和周立波并无直接“交锋”,仅仅是相互隔空调侃。倒是主持人周瑾身穿燕尾服、戴着蝴蝶结扮作周立波的形象,在郭德纲说完相声后上台“逗贫”,频频将话茬往周立波身上引。

  郭德纲虽然插科打诨、见招拆招,但始终未拿周立波开涮,最后还向周立波和全体观众拜年,似乎深谙“强龙不压地头蛇”之道。

  推荐节目

  小品《新华府招亲》

  演员:欧弟、王汝刚、柳岩、田丽、郭书瑶

  内容:以2010年荧屏上的相亲节目风潮为主题,化身为唐伯虎的欧弟,面对“华府”里待字闺中的高贵型美女田丽、气质型美女柳岩与可爱型美女郭书瑶犹豫不决,在众人的撺掇下,吟诗作赋,大乱阵脚,笑料百出。

  看点:台湾名嘴欧弟近年来凭借主持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在内地人气飙升,他将在小品中通过B-BOX口技、即兴作诗等展示其多才多艺、思维跳跃、滑稽可爱的一面。

  小品《新空城计》

  演员:喻恩泰、王一楠、姜超、大张伟

  内容:大张伟穿越到古代,与同福客栈里的吕秀才、李大嘴大唱《三国》空城计,可当今社会的信任危机,让现代人和古代人无法合作,乱作一团。小品将“曹操墓”等2010年度热点话题以及各类常见诈骗话题一网打尽,幽默中充满嘲讽。

  看点:虽然大张伟从没正式在舞台上演过小品,但他近年来事业重心偏向主持,素以贫嘴、前卫著称。在上海春晚中,他除了领衔演唱开场歌曲《Love in Shanghai 2011》外,与喻恩泰、姜超等喜剧专业户同台比拼搞笑功底,竟然也丝毫不落下风,令人刮目相看。

  其他推荐

  小品《杜拉拉泄愤记》

  演员:牛群、王喜、陈彦妃

  看点:老牌笑星牛群率青年演员演绎升级版《杜拉拉升职记》。

  音乐小品《达人音乐会》

  演员:朱晓明、蔡岫勍、寿君超等

  看点:由《中国达人秀》中人气选手带来的反串、模仿表演。

  歌舞类

  特别推荐

  开场歌舞《全民快闪》

  演员:薛之谦、金莎、大张伟、付辛博等

  看点:为突显“心动全城”的主题,上海春晚选择当今风靡国际的行为艺术“快闪行动”,以室外的全城互动拉开晚会序幕,别出心裁地全民“闪”入兔年。

  晚会开始时,由数位知名青年歌手等带领从网上征集而来的上千名年轻观众,在外滩新平台、陆家嘴环形天桥等上海地标处,身穿春节盛装进行“快闪行动”。

  最终在春晚演出场地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外完成“快闪”后,一齐进入场内。此后,戴着兔子耳朵,穿着抢眼红色服饰的“快闪一族”将和九位明星歌手齐唱歌曲 《Love in Shanghai 2011》,春晚正式开始。

  “快闪行动”本身带有“突破渴望,超越自己”的性质,在新春第一天里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全国所有观众,营造出了热烈、欢快的节日气氛。

  推荐节目

  歌曲《Whyme》、《粉末》、《序幕》

  演员:李宇春

  看点:在BTV春晚中还是一身惊艳的白衣,到了上海春晚,李宇春却换上了一身“皮草风格”的纯黑色演出服,展现其帅气硬朗的一面。

  上海春晚还给足了李宇春时间,让她一口气连唱三首极具个人特色的歌曲。第一首节奏轻快的舞曲《Whyme》秀出了李宇春的曼妙舞姿;而电影《十月围城》的插曲《粉末》则深情款款,展现出了她的唱功实力。

  《序幕》是李宇春刚推出的全新单曲,充满浓郁的印度风情,李宇春低沉、磁性的念白式唱法别有味道。

  歌组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演员:邓萃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红蝴蝶》)

  米雪(《万水千山总是情》)

  黄晓明(《上海滩》)

  看点:香港TVB王牌花旦邓萃雯、实力派女星米雪、当红影视小生黄晓明将为观众送上耳熟能详的经典港剧主题曲。

  其中为配合邓萃雯演唱《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现场极力还原了电视剧中“丽花皇宫”的情景,邓萃雯则以“姚小蝶”的经典造型一袭长裙率先亮相。当红小生黄晓明则在联唱中压轴登场,演唱经典老歌《上海滩》。

  其他推荐

  歌曲《夫妻相》

  演员:董洁、潘粤明

  看点:金童玉女夫妇大秀甜蜜生活,此段落由3D技术摄制,观众通过3D眼镜可欣赏3D效果的演出。

  歌组合《给力青春》

  演员:棒棒堂、张峻宁、付辛博

  看点:众花样美男联袂放电。

  歌曲《老男孩》

  演员:筷子兄弟

  看点:2010年红透全国,引起70后、80后广泛共鸣的网络电影主题曲。

  歌组合《男人心情》

  演员:吴秀波、黄舒骏

  看点:中年魅力男人深沉放歌。

  本版文/记者邵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