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观音山》 > 《观音山》新闻

《观音山》李玉“施虐” 范冰冰陈柏霖叫苦不迭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1月29日14:32
《观音山》剧照
《观音山》剧照

  首席记者 谷子

  大连晚报1月29日讯 由“国内最美女导演”李玉执导,一线当红女星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台湾偶像小生陈柏霖(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的电影《观音山》将于3月4日登陆大银幕。日前,多款时尚海报以及精彩的预告片甫一发布,便收获了观众的如潮好评。主演范冰冰、陈柏霖也在不同的场合对该片的上映表达了期待,并透露在拍摄过程中,遭受导演李玉“虐待”的经历。总是追求极致的导演李玉在拍摄过程中可谓费尽心力,力求将最完美的视觉效果和最生动的人物表演呈现给观众。

  《观音山》是制片人兼编剧方励与李玉继《苹果》之后的再次合作。方励在不同场合都曾经透露过导演李玉是个“虐待狂”,对此,主演范冰冰和陈柏霖深有同感。因为故事讲述的是三个年轻房客和一个房东主妇之间的故事,充满了浓郁的多层次现代生活气息。所以导演李玉要求演员的表演必须贴近生活,真实可信。为了产生超越剧本的惊喜效果,李玉在拍摄过程中经常让演员即兴表演,自由发挥。演员甚至不知道从何开始亦不知到何处结束。一个镜头无数次NG;而且李玉经常要求演员们将过去的表演经验清零,从新鲜人开始,只要发现有一点脱离生活的表演痕迹,导演会毫不留情面的立刻叫停。这样的高强度反复拍摄对演员而言无异于一种折磨,让众人叫苦不迭。

  范冰冰、陈柏霖在叫苦的同时又很享受这个过程。范冰冰常说,上李玉的戏总是很辛苦,但又很幸福,因为导演给了她太大的空间去发挥,才更有机会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陈柏霖也说他是第一次演这样的电影。

  “李玉不仅是"虐待狂",还有着明显的"情感暴力"倾向,不但每场戏追求极致,稍微温和或传统一点的方式都不考虑。”看似温和的美女导演,工作起来却是战斗状态。李玉表示:拍摄是个脑力与体力并重的工作,片场如同战场,剧组就是一个战斗集体,任何一个掉链子的错误都可能导致难以弥补的结果。一部好电影是大家一个一个细节精雕细琢累积出来的,没有这个劲儿就别来做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