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钢铁年代》三连冠 《杨光爱情故事》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6:01

  本周为春节前的最后一周,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周,荧屏战火已经悄然升级。但是生死大战依然没有来临,给力的创世巨作依然没有出现,随着春节档的临近,这个日子恐怕是不远了……

  《钢铁年代》玩转帽子戏法


  《钢铁年代》延续了它以往的辉煌,经过了三周的荧屏大战,依然坐在北京地区收视的头把交椅。

  2011年开年大戏《钢铁年代》日前在北京等四大卫视播出大结局,作为近期国内少有的工业题材大制作,《钢铁年代》备受认可。因为“导演孔笙想省事儿”,曾在热剧《生死线》中不好好说话的演员张译被拽到剧中继续“装腔作势”。

  “找准自己位置”的张译曾多次表示,他在《钢铁年代》里完全是一个“客串演员”,所有宣传活动都能躲则躲。张译透露,因《生死线》里的知识分子“何莫修”,张译听了孔笙导演的话,二话没说就进了《钢铁年代》剧组。

  《钢铁年代》说的是建国前后鞍钢的故事,表现了产业工人为新中国钢铁事业的奉献精神。张译饰演的工程师边立明,在戏中与俄罗斯工程师安德烈是一对“情敌”。为了追求一个姑娘,两个人小摩擦、小动作不断。边立明是个十足的温柔小男人,还要卷起舌头,说一口南方方言。张译坦言,这样的演出经历,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与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饰演的尚铁龙的霸气、冯远征饰演的杨寿山的倔强相比,边立明适当地冲淡了剧中的“阳刚气”,加进“阴柔”成分,增添了一些喜剧成分。

  “前辈们演戏都是一条过,让我们这些孩子还怎么混啊!”在《钢铁年代》的首播庆典上,张译曾这样开过玩笑。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对他在剧中的装腔作势也给予了不少的正面评价:“边立明一出来我妈就笑,他太逗了。”、“一个哈尔滨人能把上海话说成这样,也挺不容易的。”有不少热心网友这样留言道。

  《杨光爱情故事》开播


  《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剧陪伴观众走过了整整7个春秋,第8部《杨光的爱情故事》又作为天津卫视自制贺岁剧和观众们见面了。作为该剧的导演和主演,著名相声演员杨议这次找到买红妹搭档,因为剧情雷同买红妹婚变,引起观众好奇。 杨议称是先有了剧本,找到买红妹确认出演后,才传出她和孙楠婚变的消息,开始还担心她会“触戏生情”,但买红妹很敬业地回答说,“工作归工作,家庭归家庭。”也许是因为有类似经历吧,买红妹把面对男友出轨的女主角边萍,人前坚强人后脆弱的心理刻画得丝丝入扣。

  近日杨议携剧组做客由郭德纲主持的《今夜有戏》,买红妹没能到现场,但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杨光跟很多女人都有故事,但最后还是跟边萍结婚了,两人好不容易结了婚,又有人出来搅和,又离了。告诉杨议别太辛苦,打着点滴拍戏,女儿又要出国学习,要好好照顾自己。他跟我离了,他会找谁我还替他担心呢!”此话一出,不知是在谈戏还是在说自己的真实生活。

  《阳光》系列制作播出了二百余集,有人称它是“史上最长系列剧”。此前,杨议一直对这部作品充满自,但拍到第八部,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拍摄《杨光》系列剧我经历了几段不同的心理历程,刚开始心里没底,不知道观众是否爱看,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作品一炮走红后,包括我在内的全体摄制组成员干劲十足。但随着该剧收视率的上升,这部系列剧也经历了瓶颈期,我甚至产生过‘是否接着拍下去’的疑问。如果继续拍,风格变不变?不变,观众会说‘又来了,老样子,没劲’;变了,会有人说‘别老变来变去的,我们要看的就是那个杨光’。 ”经过反复斟酌,杨议有了决定。“新剧肯定要有变化,但核心内容是不变的。有变化的就是杨光经历的事与当下的热点事件有关,比如‘中奖瓶盖’等骗术,都被融入了剧情之中。 ”

  《再见艳阳天》热播


  由吕颂贤、刘思彤、孙莉保剑锋、岳跃利、寇振海、刘雪华、霍政谚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家族大戏《再见艳阳天》正在全国热播,剧中刘思彤饰演女主角“文凤”,继《善良背后》再度携手保剑锋,上演了一场凄美爱情。

  新版《再见艳阳天》中刘思彤饰演的文凤在一次工作上得罪了商会会长,正在危急关头,幸得保剑锋饰演的方贺生之助而逃脱。然而,贺生因文凤貌似他在大学时的初恋情人,故而渐渐对文凤产生情愫。文凤更是敢爱敢恨的脾气,在爱上贺生之前不免犹豫,可是一旦决定跟他,就会不顾一切跟到底。文凤当然无法接受贺生离开她的身边,即使贺生是为了崇高的理想也不行。她与贺生之间的隔阂,也因价值观的迥异,扩大成了裂痕。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