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钢铁年代》 > 新闻动态

高满堂谈《钢铁》:“麦草儿”像暖人小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5:50
姜宏波戏中造型
姜宏波戏中造型

  搜狐娱乐讯 高满堂、孔笙、侯鸿亮、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姜宏波——这些名字放在一起,就已经注定《钢铁年代》是一部厚重华彩值得一看的电视剧,北京、山东、河南、天津四大卫视的开年首播和收视率的一路飙升,也在旁证该剧的给力程度。

  凭借“金牌编剧”高满堂精心炮制的独门秘籍――以温情路线为主的工业题材大制作,《钢铁年代》获得了各界的极大关注以及高品质的收视率。而日前,高满堂更是在一栏访谈节目中对自己钦点的三位爱将以酒为喻做了点评。陈宝国是50年陈酿的茅台,极品烈酒,够劲儿;冯远征是葡萄酒,温文尔雅的内敛;而说到姜宏波,高满堂则带着笑意将这位内地少见的低调实力女星用自己最爱的“小烧儿”做了比喻。

  高满堂眼里的姜宏波原汁原味,不用加工酿造便可直接拿出来示人。自然、亲切,带着种直扑而来的纯烈气息。随着钢铁年代渐近尾声,越发觉得这形容既可点评姜宏波,也像故事里那个善良质朴但骨子里倔强还带点泼辣的麦草儿。这样一想,“原汁原味”这四个字也恰如其分。

  姜宏波早年曾在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鬼子来了》中有过异常精彩的表现,出色的作品不少,但是甚少大张旗鼓的在媒体前露面。很多业内人士都评价姜宏波有着圈内少见的性子:不急躁不功利,平和踏实的积攒能量和经验。认真谨慎的选本子,拼命三郎似的拍戏,数量不比高产的演员,但拍出来的部部都是经典。

  《钢铁年代》的角色设计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很接地气,而姜宏波饰演的“麦草儿”更是带足了演员性子里本色的东西,看起来更加浑然天成。也正因为这样,才成就了“麦草儿”身上“百炼钢成绕指柔”的精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