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一不小心爱上你》 > 新闻动态

《一不小心》PK《落跑甜心》 剧照较量比高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8日15:21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筹拍的青春浪漫唯美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正在火热播出中,堪称H4大哥张翰单飞代表作。该剧不仅收视率1.21%全国份额5.83收视十点文件第一,网络热气也在暴涨中。随之,网络上有海量剧照都成为粉丝们热力搜索的对象,与此同时,潮爆校园偶像剧《落跑甜心》甜S4首款海报曝光,两部剧都是2011年最值得期待偶像剧中,隐约存在些较量之势,不妨就拿两组剧照比较一番。

校服PK
校服PK

  比校服——格子装PK贵气校服,书包是亮点

  日前,就有不少网友注意到《一不小心爱上你》中的校服搭配很是奇怪,有网友称:“明明是英伦格的校服装,为什么配了一个那么休闲的包包,难道是中西结合?”不仅是书包的搭配看着奇怪,汉堡们还发现张翰的裤腿肥大的不行。甚至有人怀疑是否是为张翰量身定做的戏服,真是太不合身了。

  在校服的设计方面,也怪不得《一不小心爱上你》没有用心,毕竟人家不是校园剧,就算校服再好看也用不上几次,何必浪费成本。相比之下,校园题材的偶像剧《落跑甜心》就不同了,校服如果难看可就没救了,谁让你是校园剧呢?好在制片方还算精明,在校服上下了功夫,纯手工定制的校服获得不错的评价,看来还是值得。

比用心
比用心

  比用心——特别拍摄宣传照的意义有多大?

  小编为了公平起见,在网络寻觅多时终于找到了同是穿着时装的剧照。首先从服装搭配来看,《一不小心爱上你》四位主角的之间并没有考虑穿着的整体感,张翰一身帅气黑色西装简洁大方,搭配江铠同白色镶嵌金色公主装可谓天生一对。而丹尼斯吴的蓝色衬衫装又回到自然风的朴素淡雅,搭配潘之琳的杏色格纹礼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最右边的潘之琳虽为剧中女二,在剧照中不重视程度显而易见,面部无光也就算了,站在角落里又一身暗色系装扮,一代美女就此被忽略了,完全被女一“湘女郎”江铠同的光芒所掩盖。

  《落跑甜心》此次特别拍摄的宣传海报倒是看出他们有用心,反响也还不错,但也有网友回馈说:“校园剧拍的像时尚大片一样?摸不清这部剧到底是什么风格。”看来,特别拍摄宣传照的成本投入收益并不明显,意义有多大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比造型
比造型

  比造型——《一不小心》统一着装,展和谐之风

  第一张宣传照没有和谐搭配、统一着装的四位主创,在海边拍摄的这张剧照中就注意多了。统一的修身休闲裤,搭配统一的白色打底衫,整齐大方。不同款式的外搭区分出四位主角不同的个性。乔乔的七分袖米色外搭,尽显温婉贤淑。张翰的长款围巾式外搭,尽显亲切阳光。江铠同的红色条纹泡泡袖,尽显可爱公主气质。丹尼斯吴的西装款马甲搭配黑色太阳眼镜,尽显酷帅本色。乍看之下,服装搭配上也算有了统一的步调。

  《落跑甜心》此次的造型是剧组远赴台湾,高薪聘请曾经参与过多部台湾偶像剧拍摄的造型班底连袂打造,其中有《流星花园2》《阳光天使》金牌偶像剧造型师钟凤兰,还有汪东城、杨丞琳御用化妆师许淑华倾力加盟。黑色系名牌时装为剧照造势不少,可见,在拍剧照的时候造型是十分重要的。

比摄影实力
比摄影实力

  比摄影师——拍出剧情、个性与时尚

  剧照的好坏,其实最重要的还在于摄影师能否在一秒钟定格的瞬间拍出情节和故事。《落跑甜心》的首款海报引发了无数网友对剧情的大猜想,无论是陈翔与张赫的「翔赫的夺娜之战」,还是“格娜”的调皮二人组,都从剧照中隐约透露出了一些与剧情相关的信息。而六人的不同的个性也在同一张图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张赫的硬朗强壮、谈莉娜的精灵古怪、柴格的阳光调皮、陈翔的忧郁暗藏、赵卓娜的女王风范…在同一个镜头的同一瞬间定格,戏感十足。时尚界知名摄影师娟子的加盟,着实让首款剧照惊艳不已。

  不过,就算这样的照片也依然有网友有异议。午饭们就超级不开心,因为武艺没有出现在宣传海报中。不过,午饭们也很有心,他们直接把武艺加到了陈翔和姜潮的中间,把“夺娜之战”变成了“夺艺之战”,趣味横生。

  相比之下,《一不小心爱上你》的这张全家福就简单了不少。六人并排的全家福拍摄方法。不过,倒是可以从年纪的大小猜测出一些人物关系。没有过多的修饰,背景是随意的,贴近自然,整幅画面表现力并不生动,但却有独特静态美。

  《一不小心爱上你》与《落跑甜心》的较量之战隐约当中已经在进行了,而《落跑甜心》想再涨人气不知是否要等到播出之日了,两部剧都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宋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