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出席中法电影节 建议中国影人走向世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8日07:31

  京华时报1月28日讯 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形象大使到巴黎参加首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前天接受采访时说,本届电影节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建议中国电影人走出国门,做更多的国际交流。

  姜文认为与国际电影界保持交流非常重要,他建议中国电影人,尤其是年轻导演走出国门,参加各种国际电影节,但不要把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作为终极目标。他说:“在奥斯卡、威尼斯、戛纳获奖不能说明所有问题,那些没有得奖的影片不一定不好,去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在谈到国内热映的新片《让子弹飞》时,姜文希望这部影片能有机会到法国公映,但这单靠导演个人不可能完成任务,必须通过制片方、发行方共同努力。谈到《让子弹飞》在国内骄人的票房成绩,姜文说,票房只是检验电影优劣的一种方法,但不能作为唯一标准。他认为,电影真正的质量还是靠电影艺术本身。谈到如何平衡电影的艺术性和商业性时,姜文认为,仅靠电影人的努力是不够的,电影人水平提高,观众整体水平提高,才能使电影水平提高。对于那些非商业性和真正有内涵的电影,要抱有一个宽容的心态,这样中国电影才能蓬勃发展。姜文说,电影的发展有其规律和过程,需要时间,需要积累,需要沉淀。他说:“今天大家都看到《子弹》的成功,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没有《太阳照常升起》的基础,《子弹》是不可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的。”“对我来说,拍挣钱的《子弹》容易,拍挣口碑的《太阳》太难。”

  为期两周的首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将在巴黎、里昂、图卢兹和凡尔赛4座城市举行,放映《唐山大地震》《海洋天堂》《风声》等12部中国影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