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我知女人心 2月3日上映 刘德华巩俐主演 > 《我知女人心》新闻

刘德华:“女王”不拍戏时就是个小女孩(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8日06:31
“影后的严谨”让“情圣”刘德华出乎意外
“影后的严谨”让“情圣”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出乎意外

  东方早报1月28日讯 农历大年初一,由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刘德华两位巨星合作主演的爱情喜剧《我知女人心》将在全国上映。昨天,电影主创团队来到上海为该片宣传。相比刘德华的西装革履、巩俐可谓青春逼人牛仔裤、无袖白衬衣。此次刘德华与巩俐的合作,被片方形容为“情圣斗女王”,但巩俐自己却并不这么觉得:“我不是女王,我只是一个演员而已。是有面包就吃面包,没有就吃馒头的那种人。”

  拍摄时认真对待角色

  在《我知女人心》的海报上,赫然映着“情圣斗女王”的宣传字样。提到这个称号,巩俐大笑着接受了:“其实,我当初看到这段广告词的时候也特别惊讶,就问华仔,"哎,你觉得你是情圣吗?"他就特别别扭,连声说"我觉得我不是。"但我想说,谢谢大家叫我"女王"。这个词在我心中代表了很高的地位。”

  出道23年,拍了30部电影。但巩俐在影坛获得的殊荣在中国影坛至今无人可超越第一个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影后,第一个获得法国骑士勋章,第一个连续担任柏林、威尼斯、戛纳三大国际电影节评委(评委会主席)的华人女演员……在华人演员中,有“女王”这个称号也不为过。但巩俐自己并不这么觉得。“我只是一个演员而已。是有面包就吃面包,没有就吃馒头的那种人。”所谓的高产量对她而言也从不算什么,“我不希望任何人把我定型。”

  于是,这次,巩俐决定再次突破,和新导演合作亮出自己的喜剧“处女秀”。“当时我特别忐忑。这是我第一次演现代喜剧。在拍戏的两三个月里,演员不仅每天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情,还要琢磨对方的欢笑、伤感这很难。华仔是一个演技派的好演员,第一次合作要和他"斗",太不容易了。”而巩俐的“忐忑”在刘德华这里就被解释成了“影后的严谨”:“我和导演经常在不拍戏的时候相约去打保龄球。巩俐不打,但每次都来,总是先在一边默默地等,像个小女孩一样。然后,看到我们打完一局,她就会马上递过一张纸说,我们来对对台词吧……”

  故地重游找不到从前

  《我知女人心》是巩俐在2006年接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再一次加盟华语制作。疏离华语影坛许久的她坦言,目前,自己手头上有4个剧本2个好莱坞电影,2个中国电影。“不拍戏的时候,我观察大家在干什么,和大家聊天。等到有合适的电影的时候,就能一下子爆发出来了。”她自有个人的生活方式,“做演员就是在体验别人的人生,一部电影花一两年准备然后拍摄,出来就是别人的一辈子。”

  记者提到,昨天的发布会在和平饭店召开,而此地,正是当年巩俐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分手前的最后一部戏《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拍摄场地。“的确,我曾经在这里拍了2个月的戏很有感情。”她回应,“这次故地重游,已经找不到以前的影子了。当初一进来就有个长楼梯,但现在已经找不到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