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剧场版上映 国民喜剧5年备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5日16:36

《武林外传》卡通造型曝光 献给儿童观众

  下回:浆糊儿女重聚首 影版《武林》新看点

  看点一:人马原版,制作升级

  无论看点再多再劲爆,没有了原班人马重现,电影版《武林》的吸引力都会大打折扣。难能可贵的是,通过这部戏走红的演员,5年后有的已身居国内一线,却能够在导演尚敬的邀请下排开档期重回同福客栈,为观众演完电视版中没有水落石出的故事,这种机缘实属难得。而我们多年来对《武林》的念念不忘,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出于那些曾经带来无数欢笑的可爱人物的感情,因此,只要江湖儿女重聚首,就是电影的第一大看点。

  另外,在制作上,5000万投资虽不算巨,但由于主演姚晨和闫妮只收友情片酬,使得该片能有更充分的资金投入到制作中去,为了打造一个更地道更够味的同福客栈,除了保留当年他们一起吃饭吵架的那张桌子之外,其他东西全部重新制作,而整个七侠镇,在经过五年的变迁之后,在电影里也会呈现出新的面貌。

  看点二:江湖故事,现代剧情

  在电视版里并未水落石出的人物结局,电影里不仅有了明确交代,更有了全新的发展。郭芙蓉与秀才结为连理后很快怀孕当妈,却为婚房而伤透了脑筋,正所谓杀手也需要还房贷,一代雄煞郭芙蓉也免不了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境遇,而为生活所迫住进牛棚。在剧中映射现实电视版里也时常见到,但在电影版里得到了加强,连“强拆”“钉子户”这种时政热点也在剧情中得到了反映。宁财神说,剧中的故事和人物都有现实生活的影子,来七侠镇搞房地产开发的奸商,就是以现实生活中身价千万买个两块钱的打火机都要和别人吵起来的富商为原型塑造的,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找到对现实生活的共鸣是电影版的新尝试。

  看点三:武打凌厉,不再浆糊

  《武林外传》中虽然有很多著名江湖侠客的踪影,但货真价实的武打戏总是被轻松搞笑冲淡了看点,让电视版里的江湖有着一股胡搅蛮缠的浆糊味道。在电影中,郭芙蓉对房子的兴趣已远远超过了比武;面对姬无力的寻仇,老白千篇一律的葵花点穴手已不够用,新片中还飞檐走壁起来,增加的动作戏达到了他整体戏份的80%之多,尤其与姬无力的巅峰对决,以森严的气氛、惊险的场面成为片中的一大高潮。江湖终于不再是浆糊,老白也终于从一个动不动就只顾逃跑的“盗圣”成长为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大侠。

  看点四:笑点新潮,欢乐依旧

  不好笑不是宁财神的风格,更不是《武林外传》的风格,因此,虽然电影版的剧情听起来有点沉重,武打戏也看似紧张,但欢乐的气氛一直是该片不变的主旋律。由于在剧情上的推陈出新,台词的笑点方面电影版也与时俱进,网络当红用语、热门歌曲都在剧中有所运用,方言神马的已经不算给力了,就算佟掌柜飚英语也请勿见怪,还有久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娄知县终于现身,“夹死do it”就是他送给观众的见面礼。

  另外,由于电影版很有可能成为《武林外传》的终结篇,又恰逢春节前上映,因此我们极有可能在影片中看到盼了八十集都不曾盼到的那一幕:佟掌柜和老白的姐弟恋终于喜结连理,修成正果。

上回:“浆糊儿女”武林档案一览

中回:2005-2010 “武林儿女”娱乐圈成绩单

下回:浆糊儿女重聚首 影版《武林》新看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