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章子怡缺席《星球会议》 编剧呼吁“手下留情”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1月25日08:39
  日前,一份名为《会议》的小品文稿在网上曝光,编剧尹琪昨日承认,这就是赵本山在春晚上表演的《星球会议》第二稿。“不过,现在我们都改到十七八稿了,改动非常大。”尹琪同时表示,他很理解记者的苦衷,但是这样全文把小品曝光,总是让人感觉别扭。

  记者在这份曝光的文稿中看到,小品的人物分别有主任、地球、太阳、月亮、嫦娥、扫把星、宇宙垃圾等,主要讲述众多太阳系星球集体开会,批判赵本山扮演的“地球”不讲环保、污染严重,甚至涉及到战争问题。可怜的“地球”则表示,这都是生活在自己身上的人类干的,“说不定哪天他们把我也给炸没了”。小品中,主任全称叫做“控制不住系系主任”,而小沈阳很可能反串演嫦娥,老婆沈春阳可能扮演扫把星,对于此前有传言称章子怡出演嫦娥的说法,记者昨日确认虽然双方此前有过联系,但最终结果是:章子怡不上。

  小品充满了赵本山惯有的东北式幽默。一上来“星球会议室”就被看成“球星会议室”,太阳则被人误认成一个农民工。

  地球拦住太阳:哎……你干啥?

  太阳:我开会。

  地球:别往里面混了,这没人雇你,上别的地方找活去吧。

  太阳:雇什么?

  地球:你一个力工你想糊弄我呀?只要我地球在,你就别想进去。

  太阳:我什么力工?我是太阳!

  地球:太阳咋还扛个锹呢?

  太阳:我就是管供暖的,我不扛锹行吗?

  地球:妈呀,今天才知道,太阳是个烧锅炉的。

  太阳:什么叫烧锅炉的,你冬天还想过不?回去我就把暖气给你掐了。

  故事发展到后半部,越来越多的星球跑出来声讨地球的“恶行”。扫把星就跑出来告诉大家:“我复姓哈雷,单名一个慧,被人嘲笑是"还整了一个复姓,原来是个扫把星"。我今天正好打他(地球)那过,还没等靠近呢,地球上那导弹都对准我了。说我要撞地球,要先下手把我灭了。亏我跑得快,要不我就见不着你们了。”地球因此被质问:“哈雷彗星搁你那过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他要撞早撞了,你打他干啥呀?”地球回答说:“那不是我让的,现在人类想打谁打谁,有一天兴许把我给炸没了。”

  昨日,记者拨通了编剧尹琪的电话,他承认这确实是《星球会议》的剧本。“不过这是第二稿,我估计是哪个工作人员排练完忘记带走,就被人捡去了。现在我们都修改到十七八稿了,无论是出场方式、人物对白都有了很大改动。第二稿的台词还是有点悬。”不过尹琪表示,环保的主题没有变。对于泄密事件,尹琪也很无奈,“说实话,我挺理解记者的,但是这样把全部剧本都给曝光了……这……唉……如果是曝光一点,也就算了。”言下之意,尹琪希望记者也能理解他们的苦衷,能够“手下留情”,“现在曝光就曝光了吧,反正改动真的很大,大家除夕夜等着看就是。而且单独的本子和加上表演的,感觉是完全两回事”。

  作者:曾玉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