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恋爱的犀牛》迎来本命年 “犀牛”迷献艺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8:57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昨天上午,话剧《恋爱的犀牛》中的经典台词再次在大剧院响起,不过不是专业演员在说,也不是在剧场的演出,而是在庆祝该剧演出12周年的仪式上,由几位“犀牛”迷演出的片段。

  《恋爱的犀牛》首演于1999年,由孟京辉执导、廖一梅编剧,截至目前该剧已在全国26个城市演出527场,巡演里程达到167600公里,这个长度是赤道长度的四倍。12年的演出,“犀牛”的主演换了4版,无论郭涛吴越版本,还是段奕宏郝蕾、段奕宏王柠版本、张念骅齐溪版本都被众多戏迷追捧。到场的“犀牛”迷煽情地套用剧中台词说:“遇见‘犀牛’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几位戏迷的表演虽然并不专业,但是因为对这个剧的热情,他们都表现得很投入,那份真诚让剧组成员都非常感动。齐溪说:“我们都是屏着呼吸看他们演出。”廖一梅则感慨地说,因为演的时间太久了,她都很少去看“犀牛”的演出了,没想到观众和这个戏的距离还是这么近。

  2月11日开始,该剧将第四次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四场。(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