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我的商业天分不比马云差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01
贾樟柯想拍高质量的武侠片
贾樟柯想拍高质量的武侠片

  前日下午,记录中国独立电影人故事的图书《我的摄影机不撒谎》举行再版沙龙,第六代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双双亮相,与该书作者程青松、黄鸥共同探讨中国独立电影的处境。

  贾樟柯在活动现场透露今年春天即将开拍自己的首部武侠电影《在清朝》,希望尝试新类型的他表示和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2006年起开始谈合作,并诚邀其为本片担任监制。对于两人的合作,贾樟柯信心满满:“中国商业电影的水平太差了,应该有人来提高整体水平。拍商业片不是件难事,那些卖得很好的电影,整个制作、剧本都不够优秀,我们为什么不去拍更优秀的影片呢?”

  回顾自己十余年来在电影圈里的所见所思,贾樟柯认为眼下中国电影的“逐利”心态过重,偏离了电影的本质和真正的魅力,“做电影像爱情一样,需要以身相许的精神,如果把注意力都放在经济层面,那我应该弄弄股票,比拍电影挣钱快多了”。谈到目前中国电影的商业化趋势,贾樟柯仍然不掩饰批判的态度:“今天我们讨论电影都是在说投资、回报,反而忽略了电影原本的可贵之处。一个电影票房弄十几个亿,大家分一分,到了导演手里还能剩下多少?如果真的以钱来衡量,我觉得我不会去拍电影,其实我干别的也挺有天分,如果专心做生意的话,估计也不比马云他们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