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海外电视

《生活大爆炸》红到发紫 防火防盗防谢耳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4日08:01
亚力克-鲍德温
亚力克-鲍德温

马修-莫里森
马修-莫里森

史蒂夫-卡瑞尔
史蒂夫-卡瑞尔

  晨报讯 随着《生活大爆炸》在本土和国际都红到发紫,随着谢耳朵成为时代偶像,随着其扮演者吉姆·帕森斯在2010-2011年度连续把艾美奖金球奖两大重量级奖项揽入怀中后,美剧圈的诸位演技派也准备在各大颁奖礼上开始“防火防盗防谢耳朵”的行动了。

  的确有点委屈,以《我为喜剧狂》中闷骚CEO“杰克”的信手拈来,以《欢乐合唱团》中威尔老师的中流砥柱,以《办公室》中史蒂夫卡瑞的冷面诙谐,谢耳朵一扫千军地在两大颁奖礼上连续拔得头筹并非标准的众望所归。

  在《生活大爆炸》中“佩妮”的饰演者亲自念出好友吉姆·帕森斯的名字时,全场欢腾,但以上几位提名者却面有微妙之色,《我为喜剧狂》的主演亚力克-鲍德温甚至还略微摇了下头。的确,几个人在今年于颁奖礼上输给同一个人两次,剧迷大概可以为他们贴上如下的潜台词:“大家想想,你演着戏、出了名,得了提名还来了颁奖礼,忽然就被谢耳朵连续把奖给抢走了,总之,没有谢耳朵的颁奖礼,才是好的颁奖礼。”

  亚力克-鲍德温:中年来福

  其实亚力克-鲍德温不该如此委屈,毕竟作为一位老前辈,他已经拿过艾美和金球了,并且依靠在《我为喜剧狂》中幽默、独特又富有魅力的表演成功走出事业低谷,现在是好莱坞的红人一个,去年还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了电影《爱很复杂》。

  不过,如今熊一样的男人鲍德温在上世纪80年代可曾经是偶像派的红星,当时以刚毅硬汉形象炙手可热了一阵,在一系列肥皂剧及《甜蜜的复仇》、《灰色上装》中跑龙套后,1987年鲍德温出演其银幕处女作《永远的露露》,这是一部几乎未曾公映的影片。90年代鲍德温忙着与上世纪的著名性感女星金·贝辛格谈恋爱和结婚,而不知是情感影响事业还是为何,鲍德温在之后的事业一直起伏不定。

  而2006年NBC的喜剧《我为喜剧狂》终于把他重新带回了准一线的行列,他找到了步入中年后的全新戏路,获得了掌声和无数奖杯,他还成为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的主持人之一。

  马修-莫里森:鞋拔子老师

  2009年首播的现象级美剧《欢乐合唱团》的领衔主演威尔老师还有一个外号:鞋拔子老师。这主要是因为他的扮演者马修-莫里森的脸型特别,长且有点弯,不过这并不影响威尔老师的帅气和人气,更无法掩盖他优秀的表演和音乐表现力。

  马修-莫里森来自纽约百老汇,在舞台剧中10余年的表演阅历让他对音乐驾轻就熟,走红前他的星路一直不咸不淡,直到音乐剧《发胶》的表演令他一举成名。2005年,马修的事业又迎来一个新的突破,他获得了在新古典文艺剧《晴光翡冷翠》中的表演机会,他在剧中不仅挑战了意大利语和歌剧演唱,更成功驾驭了高难的情感跨度表演,由此获得了当年托尼奖和剧评人奖最佳音乐剧男主角的双项提名。

  一直在纯音乐和舞台上打拼,偶尔来到美剧界打个酱油,而他让全球主流观众熟悉还是2009年,他成了《欢乐合唱团》的男一号,将表演和歌唱完美融合,也随着该剧的走红成为全民偶像,从2009年至今,他连续获得了金球奖和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还和该剧其他常规演员一起,获2010年美国演员工会奖的音乐/喜剧类系列剧最佳集体表演奖项。

  史蒂夫-卡瑞尔:冷面老笑匠

  史蒂夫-卡瑞尔完全没必要和吉姆-帕森斯争奖,他的江湖地位已经因为《四十岁老处男》和《办公室》不可动摇的经典而确立十足。

  在2005年成名作《四十岁老处男》之前,史蒂夫-卡瑞尔一直仿佛是美国的相声演员,他是谈话节目《每日秀》的7年记者与通信员,在《四十岁老处男》中冷面、无敌又窘迫的表演后,他迅速上位,在美国情景喜剧《办公室》中成为领衔,也确立了其喜剧烂仔王的地位。

  之后,他联袂过妮可-基德曼、合作过安妮-海瑟薇,出演的统统都是冷感的喜剧,“对我来说,没什么比大声狂笑更爽的事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