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湘复出后首度接戏 新《武则天》中将演王皇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3日14:07
李湘
李湘(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史诗大剧《武则天》正在火热筹备中,该剧由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和湖南卫视联合摄制,已确定在2月18日开机,赵文瑄、余少群、斯琴高娃殷桃、唐国强、刘晓庆、蒋林静、李幼斌、刘佩琦、于荣光、马苏等众多一线实力派演员将纷纷加盟该剧,而湖南卫视的“一姐”李湘(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出后,也开始活跃起来,首度接戏就是在新版《武则天》中出演剧中主角王皇后。

  作为湖南卫视综艺主持“一姐”的李湘近年来成功转型电影公司老板并荣升妈妈后,已久未出现在影视娱乐圈的舞台上,被复出话题困扰已久的李湘这次终于有了新动作,而且动静非常之大,不但将重回湖南卫视的主持舞台,也将在影视剧上大展身手,在湖南卫视和长城影视传媒集团联合拍摄的大型史诗巨作《武则天》中出演和武则天勾心斗角的王皇后。

  历史上的王皇后是李治作太子时,王氏为太子妃。夫妻间感情很好,可是王氏一直未能生儿育女,这使李治心中不安,颇为遗憾。因此,李治对王氏的感情日渐疏远,爱上了萧良娣。王皇后虽然位居六宫之首,母仪天下,但从丈夫那里得到的爱仍然少得可怜。萧良娣被封为淑妃,唐高宗仍然专情于她。这使王皇后十分苦恼又十分嫉妒,她在心中时时想着削夺丈夫对王皇后的专情。后来王皇后将武则天从感业寺中接回到宫中,被以为可以接武则天之手除掉王皇后,但没想到却被武则天利用。后在在与武则天的宫廷斗争中失败被废为庶人,被关押在暗室,李治思念伉俪王皇后,去暗室看望,武则天施计得到唐高宗旨意后,将其残忍地杀害。可以说王皇后是一个悲剧人物,但是李湘在看过新《武则天》的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应该有很大的空间可以突破。

  李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皇后这个历史人物在很多关于武则天的古装剧中都有不同的演员饰演过,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几乎没有,此次我接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会非常认真对待这个戏,把王皇后这个人物饰演得更加透彻,能够给观众一个全新的印象。当然也会超越我以前在《快嘴李翠莲》、《佛跳墙》、《十全九美》等古装影视剧中的形象。

  在《武则天》中,王皇后这个角色有了更多新颖出彩之处,一是把宫廷争斗中的心计玩得更深,王皇后和武则天、萧淑妃三个人之间争着在唐高宗面前表现自己,竭力指斥别人的毛病。新《武则天》中王皇后和以往版本中的王皇后人物脸谱化有很大的区别;二是王皇后她和李治之间感情也更为真实和刻骨铭心,可以说她和武则天、萧淑妃之间的争斗,更多的是争夺李治的感情,王皇后的感情戏极为精彩。新版《武则天》中的唐高宗李治将由余少群和赵文瑄两人出演,届时李湘和这两位影视圈实力派男星将有一段非常重的感情戏。

  目前,《武则天》的许多角色还在海选中,在开机前还将有许多大牌明星加盟,这部投资超过六千万的史诗古装大剧,必将成为2011年度最“给力”的国产影视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