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影版《武林外传》广州试片 笑与不笑皆因回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3:43
白展堂在片中变成居家好男人,他埋怨佟湘玉每天光顾着算账,都没空“光顾”他了
白展堂在片中变成居家好男人,他埋怨佟湘玉每天光顾着算账,都没空“光顾”他了

郭芙蓉和秀才在电影版中有了孩子
郭芙蓉和秀才在电影版中有了孩子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信息时报1月21日讯 电视版《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捧红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之后,时隔四年,电影版欲让影迷重新找回四年前的集体回忆。影片将于1月26日正式上映,之前陆续在各地举行了试片。而在昨日广州的试片中,记者发现,观众很明显出现了两种观影反应:有的观众笑翻了天,笑痛了肚子;有的观众觉得旧料不再好笑,盼着快点结束。

  那些笑的人

  旧桥段不缺,方言更好笑

  《武林外传》的电影版,让大家看到的面孔仍是原班人马姚晨、沙溢、闫妮、喻恩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而几人在同福客栈刚一现身,就让武林迷们开始HIGH了起来。而当年的“葵花点穴手”、“排山倒海”等著名桥段的再次演绎,更是让忠实粉丝一起出声甚至比划起来,现场笑也不绝于耳。

  有位约30岁的“武林迷”在看片后表示,电影版在剧情和桥段设置上是自己觉得最赞的,“以前的经典笑话、著名桥段都有了,此外还加入了很多与时俱进的当下流行元素,买房卖房的现实以及闫妮大战地产商的那段,看得我很爽。”此外,片中标志性的方言也更加鲜明,闫妮更是在抒发语言情调、加强喜剧效果的同时,加入了“额很sorry”(我很抱歉)等“蹩脚”中国式英语,让影迷们爆笑不已。十分入戏的影迷还在影片进行到郭芙蓉翻唱《狮子座》、老裴翻唱《传奇》的时候跟着一起哼唱。

  那些囧的人

  总觉得还是个电视版

  电视剧版《武林外传》里有一张老榆木桌子,尽管电影里场景什么的也都变了,但唯有这张桌子还是带着新的故事,延续了四年前的记忆:“同福客栈”面临被拆迁的处境,佟掌柜带领大家与地产商斗智斗勇。虽然片中不乏场面激烈的冲突,但也有观众不买账,认为这部“中国情景喜剧的巅峰之作”搬上大银幕之后,却显得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记者采访时发现,虽然有不少观众乐得前仰后合,好评不断,但也有观众给了另外一个极端的评价。“其实当年我觉得电视版还是挺好看的,但可能是因为时间过得久了,大家对笑料的门槛提高了,这些旧的笑话就没这么好笑了。”一位二十多岁的男观众表示自己都没怎么笑,“我都没觉得哪里特别好笑,我甚至觉得,姚晨在买牛棚前和‘售楼小姐’对着镜头的那番对话,特别无聊。而且唱《传奇》和《狮子座》的时候,有人在笑,我却希望这段快点结束。”另外也有观众表示:“没有觉得很好笑,也没觉得特别不同,总觉得还是个电视版。”

  直白炮轰楼市让人过瘾

  郭芙蓉为了孩子积极筹划买房,倾家荡产最后却只买得一处牛棚;佟掌柜为了保护自己的客栈,想方设法四处奔走,愤怒间还不断地对七侠镇目前的楼市状况破口大骂,酣畅淋漓。

  因为和现实状况特别贴近,“大战房产商”的桥段成为影片一致叫好的亮点,让观众大呼过瘾,“真帮我们出气”、“句句到肉”,其中闫妮暴跳如雷的一句“你们这些贼奸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和你们这样的人生活在这个朝代,简直是悲哀、耻辱”,让观众拍手称快。

  四年不见,大家都老了

  虽然同福客栈的成员们在过去的四年里几乎都活跃在大小银幕、话剧舞台,但是原班人马再聚首,倒是引来观众“物是人非”的感觉。不少人认为,四年间闫妮老了不少,姚晨也不再是当年的傻妞样,喻恩泰更是略有发福、老得最多……相比之下,只有“白展堂”沙溢的变化被认为是最小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