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是特种兵》热播引口水战 95后树立新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5:23
《子弹上膛》更名为《我是特种兵》
《子弹上膛》更名为《我是特种兵》

  搜狐娱乐讯 《我是特种兵》(原名《子弹上膛》)在央视一套热后,收视率节节攀高。据专业数据显示,《我是特种兵》现已经在“电视剧排行榜”上位居第2位。最近7日搜索量超过百万次。其中“人群风向标中”关注《我是特种兵》的排行中, 80后位居第1名,90后位居第2名,成为国内少有被90后关注的军事题材作品之一。由于这样大的影响力,在某论坛上还引发一场80后90后的口水战。

  个性95后对80后90后放狠话

  在某论坛一篇《95后向80、90后宣告:偶们更优秀、更有思想,也更爷们!》的帖子一经发出,就引起了网友的大量关注,短短2天时间帖子点击率达到20多万,参与回帖人数上千人,成为了该论坛第一精彩贴。发贴者之所以要这样宣告,只因爱看《我是特种兵》。《我是特种兵》这部剧主要讲的是一群80后特种兵成长史的电视剧,在播出后,剧情的城市化,时代感让很多80后感同身受,被很多80后认为是80后标志性的电视剧。可这一观点让很多95后不满,认为这部剧更像95后的“范儿”:80后自认是大佬,爱教训人,90后是非主流,拍照就会撅嘴装可爱,喜欢的就是伪娘花美男。95后才是有思想的新一代,就像剧中的主人公,稳重但不失个性,有想法却不失淳朴,95后要和80后、90后划清界限。这样张扬大胆的言论,立刻引起80后、90后的不满,在网上开始了一场口水战。

  网友还在在帖子中提到, 95后放学回家就看《我是特种兵》,在校热议的都是特种兵演到哪?下面来剧情会怎样?他们崇拜的是“许三多”和“庄焱”这样有血有肉的英雄男儿。他们有着对国家、荣誉、使命忠贞不渝的信仰,勇敢无畏、奋发图强、不怕牺牲等精神,特种兵才是95后现在风靡的哈时尚。95后还指出80后90后喜欢奶油小生,哈韩哈日,这些都OUT了,誓言会好好学习没时间装非主流,要以特种兵为榜样做更有思想,更优秀,更爷们的一代,让80后、90后目瞪口呆。

  谷智鑫让95后学生族群“潮拜”

  《我是特种兵》虽然是一部主旋律的励志军旅剧,但剧中有着电影大片式的真实打斗场面,神秘精彩的军事战略演示,精致细腻的人物情感描写,非常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剧中的主角庄焱更是受到95后的“潮拜”追捧。他个性桀骜不驯,对爱情执着专一,对理想坚定不移,对于时下的各种流行元素无一不晓,被95后封为当下最酷“痴情潮男”,并有女性观众在论坛大胆宣言:“嫁人就嫁庄焱这样的!喜欢这样的男子,坚强、阳刚、有骨气,感动、兴奋又心疼。”

  这场口水战虽争锋相对,但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我是特种兵》的热播,正在影响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观众当中产生着潜移默化的社会效应与树立新的风尚指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