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独”领风骚草根春晚变红花 旭日阳刚乐哈哈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0日15:07
旭日阳刚乐哈哈
旭日阳刚乐哈哈

  本报讯(记者 周萌)草根演员上央视春晚,不再“打酱油”,而是首次拥有了独立节目。

  昨天,央视兔年春晚在一号演播大厅举行了上半场彩排。三组草根演员——“西单女孩”(任月丽)、“旭日阳刚”组合(王旭、刘刚)以及深圳民工歌舞团先后登台,在歌舞类节目中十分抢眼。

  “西单女孩”最先出场。作为上半场彩排的第7个节目,她抱着吉他自弹自唱,表演成名曲《天使的翅膀》。

  “旭日阳刚”组合则以朴实的装扮演唱了广为流传的歌曲《春天里》。他们的节目位于蔡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新房》之后。

  “旭日阳刚”组合唱完之后,就是深圳民工歌舞团的舞蹈节目《我们工人有力量》。伴随着大屏幕上高楼大厦的背景,他们手拿砖块层层叠加,仿佛身后的高楼都是他们一砖一瓦砌起来的。

  尽管他们都是首次与春晚零距离接触,但不管是候场还是上台表演时,他们并不怯场。

  例如,“西单女孩”在候场时不时和其他演员攀谈,还和春晚导演马东讨论起了上台表演时的相关事宜。

  另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位草根演员将登上春晚舞台——金琳琳。她将表演特殊技能,但昨日未参加彩排。

  如此一来,兔年春晚草根演员独立节目多达4个。

  往年,即便有草根明星登上春晚舞台,最多也只在歌曲串烧中出现。

  权威解析

  歌舞类节目缩减 草根却独占仨席位

  兔年央视春晚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单女孩”等四组草根演员之所以能登上春晚的舞台,并且单独表演节目,有两大原因。

  首先是网友的力量,这4组草根演员都来自《我要上春晚》,都是网友投票选出的,契合网友的心声。

  其次,兔年央视春晚大力推行“开门办春晚”的宗旨,这也让很多草根明星有了独立登台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因语言类节目较为精彩,兔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将缩水1/3。 在这种情况下,草根演员在歌舞类节目中独占3个席位,更显难得。

  文/记者 周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