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杰尼斯承认KAT-TUN新曲抄袭 原作者安抚歌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4:01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人气组合KAT-TUN去年11月发售的CD《CHANGE UR WORLD》中收录的歌曲《NEVER x OVER ~「-」 IS YOUR PART~》在推出后不久就被不少歌迷指其有抄袭巡音露卡于同年2月在某著名视频网站上发表的《DYE》。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KT方面正式承认《NEVER x OVER ~「-」 IS YOUR PART~》在创作时“受了《DYE》的影响”,意味着认同了“抄袭”的说法。

  去年《DYE》的原作者曾在博客上透露“这首曲子是专门为VOCALOID创作的,于1月完成,2月在网站上公开,希望大家听了能喜欢”,不少忠实歌迷在此文下留言指责KT的新单曲和《DYE》的相似度达90%。《DYE》的原作者随即在博客中表示“啊,真的好像是一模一样!”,证实自已并未与KT就这首曲子有任何接触和实质意义上的合作,并称曲子在未经自己许可后被“盗用”,很吃惊:“听了巡音露卡的《DYE》的人请你们自己做比较。很震惊……”。

  日前,《DYE》的原作者再度在博客和推特上发文,证实收到KT《NEVER×OVER》制作方的联络“他们承认在创作《NEVER×OVER》的确是受到了《DYE》的影响。我也得到了相应的解释和待遇,这件事情已经圆满解决。让一直支持我的你们忧心了。谢谢你们。同时也对因为我的发言(指责KT单曲抄袭)而感到不安的KAT-TUN的歌迷表示歉意”,并澄清“这件事情不是KAT-TUN的错,从我个人来讲,我今后也会应援他们的活动”。

  至此,KT新曲抄袭风波终于告一段落,VOCALOID和KT双方歌迷的“骂战”也趋于平息,不过资深的乐评人指出杰尼斯此次如此大方地承认抄袭“真的太罕见了,按照以往的做法的话,大概只会进行‘默杀’处理——让所有媒体闭嘴。如之前《周刊文春》揭载的自杀AV女星AYA和大野智松本润、相叶雅纪、二宫和也等四人的性丑闻事件尽管在业界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但杰尼斯就命各媒体一律不能报道此事”。圈内人称“当然抄袭罪不在KT五人,杰尼斯愿意大度承认失误还是让人惊讶”,“当然,和以前一样的是,各电视台至今没有报道此事”。(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