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常思思

常思思新专辑 唱响2011年新春第一抹《红》(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6:08
红色经典歌曲专辑《红》
红色经典歌曲专辑《红》

翻唱专辑《梦想》
翻唱专辑《梦想》

金老师感动落泪
金老师感动落泪

祖孙三代
祖孙三代

  临近新春,春晚又成了人们最热议的话题,人们还清楚地记得常思思的主打歌曲《春天的芭蕾》成了当年极为流行的歌曲,一直被传唱,更被青歌赛评委刘辉老师赞为:“常思思为民族声乐的演唱风格拓宽了一条路”。近日,常思思又推出了自己的发烧专辑《红》,一曲《红》唱出了大爱无疆,唱出了民族魂魄,她的艺术风格和独特的演绎再一次带给观众们耳目一新的享受。很多人都认为常思思红了、火了,但她却不以为然:“唱歌是我的最爱,唱红歌是我的责任,说我“红”实在愧不敢当,只是尽到本分”。

  1月12日上午,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伴随着浑厚抒情的歌声,由海政文工团、中国音乐学院和北大青鸟共同主办的常思思个人发烧版专辑《红》与《梦想》的新闻发布会拉开了帷幕。作为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献礼,《红》是一张经典红歌的专辑,其中除了收录青年作曲家胡廷江为其量身打造的同名歌曲《红》之外,翻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南泥湾》、《军港之夜》、《红太阳照边疆》、《英雄赞歌》等12首不同时期的经典老歌,常思思也因此而成为2011中国歌坛“红色浪潮”第一人。

  发布会现场,常思思一袭红装亮相,温婉大气,面对恩师金铁霖教授和刘畅老师,常思思挥泪谢师恩,“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中国音乐学院和海政文工团的培养,感谢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助阵,感谢媒体朋友的厚爱,感谢粉丝以及好朋友的支持!”。

  作为学生

  没有让老师白忙,红歌唱哭了金铁霖

  常思思从16岁开始就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金老师的学生刘畅老师学习民族声乐。2005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在入校后的学习中,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多次在全国各种声乐中比赛中获奖,因此本科毕业后,被保送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的研究生。面对这样一个优秀学生的感谢,中国音乐学院闫拓石书记在发布会上打趣地说“思思太客气了,我们“百忙”就是为了今天的一忙,没有今天的一忙,那我们大部分都在白忙。这个孩子有追求,有自己的想法并且非常努力,“好马”又遇上了几位“伯乐”,今天《红》的发布会是在必然,常思思是一个代表性人物,我觉得学习声乐的学生当如常思思。”

  听到这样的评价,最激动的莫过于常思思的恩师,即培养过众多最具影响力歌唱家的金铁霖教授和金铁霖的弟子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刘畅。在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的采访下,金老师回顾了8年前第一次见到学生常思思的情景,并且称常思思是一个热爱声乐的人,她发扬了民族声乐,赋予了民歌更具时代性的表现力,她是在用自己的全部精力表现歌曲的内涵。虽然年纪还很小,但她已经开始尝试对新曲目的挖掘和演唱,在发展自己演唱风格的这条路上,比同代人超前许多。说到常思思这次专辑主打的红色歌曲,金老师更是激动不已“红色歌曲不能忘,这是我们民族最看家、也是最宝贵的艺术财富……”,说到动情之处感动落泪,学生常思思含泪为恩师递上纸巾,场面感人。

  作为军人

  没有让领导失望,特招得真值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台上歌声飞扬,台下掌声雷动,一曲朗朗上口的《红太阳照边疆》在常思思的重新演绎之下,似乎印证了刚才金老师的说法,“年轻人不是不喜欢红歌,而是红歌因为没有得到很好地传唱,而不被年轻人所熟知。”作为金铁霖的学生、作为一名海政文工团的军旅青年歌唱家,常思思表示:“我就是想通过重新演绎,让年轻人了解这些作品,进而喜欢这些作品。”

  常思思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军人,作为学生她没有让老师白忙,作为军人她更没有让领导失望。

  2007年底常思思在金钟奖舞台上的优秀表现,博得了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宋祖英老师和吕继宏老师的赏识,但那时候她还在上大三,按照常规在校学生不能特招入伍,但是她出色的演唱,大气的台风,让海政不得不为这个难得的人才而采取特殊的政策,破格录取她为海政文工团的青年独唱演员。

  三年后的今天,海军蓝仍然是常思思最钟爱的颜色,就像她的歌曲中所演唱的一样“这片海有我”,她深为自己能够成为海军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作为海政最年轻的独唱演员,常思思也得到了团里上上下下的帮助。据出席发布会的海政文工团王俭政委介绍,她这两年来的优异表现令组织觉得“招她进来真的值,她现在在团里基本上成了继宋祖英、吕继宏之后可以挑大梁的青年歌唱家,将来很有可能成为宋祖英的接班人。”

  作为独唱演员

  没有让歌迷朋友等待,众音乐人力挺

  从2010年首张个人专辑《春天的芭蕾》面世到2011年新年伊始发烧专辑《红》和《梦想》的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常思思推出了三张专辑,其速度可谓之惊人;她的表现也给予了众多力挺自己的音乐人很大的信心,《红太阳照边疆》的欢快、《春天的芭蕾》的轻盈、《江山》的深切,《军港之夜》的浪漫,《红》的大气……每一首歌都代表了不同的风格,但每一首歌常思思都唱出了自己的特色。

  曾为常思思创作《玛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以及《红》的青年作曲家胡廷江在发布会上表示:“常思思是一个声音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无论是纯美声的作品还是纯通俗的歌曲亦或是民美相结合的演唱,她都能够驾驭的非常到位,演唱的非常好。”而发烧碟制作人邹铁夫之所以满腔热忱的全情投入制作常思思这张翻唱老歌的发烧版唱片,也正是因为看准了常思思超常的演唱功力和极强的音乐表现力,邹铁夫称:“以多种音乐元素全新诠释,常思思能够使老歌更富有时代感,这些红歌定会给人们带来全新的感觉!”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员……”面对众多老师的的力挺以及歌迷朋友的厚爱,恐怕只有唱出最美妙的歌声才是对大家最好回报,发布会在一曲《江山》中落下了帷幕。

  从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舞台上,一举夺得了民族唱法专业组的铜奖,到2009年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的获得;从2009年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思源思愿”——常思思毕业独唱音乐会,到2010年发行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春天的芭蕾》;从复兴之路上的《大漠深处》到世博会“中国元素”录制主题曲《世界看中国》的MV,再到2011年一抹《红》专辑的发布,如今的常思思,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歌唱家。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代表作,有对音乐风格的独到把握,更有着越来越多歌迷的喜爱和支持。常思思坦言“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我对于演唱的热爱,对于事业的执着,以及对于恩师们无尽的感恩和谢意!”刘奕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